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二十八)(古风架空,长篇,完结)

(八十七)

就在水月和重吾都陷入沉默的同时,九尾却不耐烦的突然开口说道:

“宇智波的小鬼,别以为你刚刚你帮了老夫一把,老夫就会放过你。不过,老夫跟你们人类不一样,最讨厌欠别人人情。所以,老夫这次格外开恩,给你五分钟逃命的时间。五分钟之后,老夫将不再留情。”

“哼,你……”佐助刚想开口否定,就被重吾一把抱起来,转瞬之间,他们就来到大蛇丸的面前。

“大蛇丸大人,请你开启时空转换之阵,将佐助和多由也送到纲手姬那里。”

大蛇丸还没有回答,佐助便立刻否定道:

“重吾,你在说什么傻话?我怎么可能现在走?”

“佐助,你刚刚已经任性了一次,所以这次不能再任性了。”重吾认真的说道。

“任……任性?!”跟在一旁的水月被重吾这充满宠溺口吻的语气再次吓了一跳。

而佐助则皱着眉说道:“你在说什么……”

“不好意思,能顺便把这些家伙一并送走吗?”鹿丸一群突然出现,并再次打断了佐助的话。

“喂,你们这些家伙把大蛇丸大人当成什么了啊?开善堂的啊?”兜不满的说道。

“对啊,那些家伙刚刚还想致我们于死地呢!”水月指着被鹿丸他们一并带过来的红豆与青叶等不满的大叫起来,“最过分的是你们竟然把团藏也带过来了?如果你们是想让我们再补上几刀,那我倒是乐意之极。”

听到团藏的名字,佐助下意识想看过去,随即又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什么也看不到了。

“话说,团藏这家伙已经七窍流血,就算送过去也没救了吧!”水月摸着下巴打量着团藏说道,“不对,应该说他现在活着都已经算是奇迹了。”

“我虽然立刻封住了他周身的穴位,替他护住了心脉,不过大概也坚持不了多久了吧。”宁次低声说道。

就在此刻,团藏咳了一声,吐了一口血出来,紧接着他缓缓的睁开了双眼,等他将周围的一切看清后,尤其是宇智波佐助此刻就在他的身边,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时,他脸上出现了一种极为沧桑与悲凉的表情。

“没想到,最后我还是没能杀掉你们。”

团藏的第一句话就让水月忍不住拔刀,幸好被重吾止住了。

“老天真是残忍,”团藏看着此刻格外灿烂的太阳以及格外清澈的苍穹,格外疲倦的说道:“让我的一生,直到最后的一刻都在经历着失败。”

“不仅没能让火之国变得更加强大,甚至连停止战争,为这个国家带来和平都做不到。”团藏讲到这里时,像突然想起来似的,用尽最后的力量死死的抓住了佐助的手,“宇智波佐助,虽然我知道我此刻的行为很无耻,但是,我此刻只能请求你了。请求你不要帮助雷之国,不要让他们的军队残杀我们的人民,请你停止你的计划。”

佐助没有回答。

团藏此刻是从未有过的苍老与无力:“求求你,看在火之国人民的份上,不要让战火再扩大了!”

佐助看不见此刻的团藏的表情,仅从声音中判断出团藏此刻是怀着多么卑微的心态祈求着自己。

过去的一切再次浮现在自己的眼前。

倒在血泊里的父亲与母亲的身影,在血色火焰中族人的惨叫声,只剩下废墟的故乡,以及鼬被带走时那留下的一路血迹。

恨意再次汹涌而来。

佐助想大声的嘲笑,嘲笑团藏的无能,讽刺团藏的失败,再狠狠的打击他,让他死不瞑目,只有这样才算得上为自己的族人报仇。

可是鼬的话语却再次浮现在自己眼前。

佐助,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你的。

那是鼬在经历如地狱般折磨后,所下达的命令。

明明可以杀掉眼前的人,为自己报仇的,但他还是将那个命令用在了那个他一直保护一直担心却在关键时刻连站出去的勇气都没有的傻弟弟身上。

“那个计划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成功。”佐助在心底默默的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冷静的开口说道。

“什么?”鹿丸等人都是一脸吃惊。

“因为月光疾风是不可能通敌卖国的。”佐助此刻的心情却是格外平静,“他只会指挥我的部下成为守城军的一部分,并且会为了保护那里的人民全心全意的战斗。即使雷之国的军队真的按照约定来了,他也只会将计就计,将他们一网打尽。”

大家此刻都用一脸震惊到说不出话的表情看着佐助。

“一生只为守护。月光疾风,他就是那样的男人。”佐助静静的说完这最后一句话后,便不再言语。

即使到了这个地步,他也不愿意承认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通敌卖国。不仅如此,还给已经山穷水尽的守城军送去力量,甚至帮他们设下陷阱,对付敌人。做到如此地步,却依然将所有的功劳都推给了别人。鹿丸看着佐助平静的面容不由得在心底暗暗吐槽道,这性格也太别扭了,都快赶上山路十八弯了。不过,我此刻却突然有点明白了鸣人为什么总是无法扔下这个人不管的心情了。

“佐助。”重吾忽然开口。

“怎么了?”

“团藏没气了。”

“是吗?”佐助平静的回了这两个字后便再次陷入沉默。

而重吾最终也没有告诉他的是,团藏死去的表情格外的安详,如果仔细看的话,还能从他微扬的唇角处,看出一丝浅浅的笑意。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