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二十七)(古风架空,长篇,完结)

(八十五)

有了目标后,九尾妖狐便不再胡乱发射尾兽炮,而是将目标集中在了结界裂缝处再进行发射。幸好四象空间与现实空间虽然看似是没有区别的,但其实它们所对接的方向是有所不同的。因而本来是正面朝着大家发射的尾兽炮,却从结界上方出现,将大殿的屋顶轰掉了一般,也还只是仅从缝隙中渗透出来的力量,若是全力的话,其威力更是无与伦比。

此刻已临近正午,阳光如此灿烂,而众人的心情却是从未有过的绝望。

鹿丸一边抗拒着九尾的声音干扰,一边飞速转动脑筋,可他也明白在实力差距如此之大的情况下,仅凭头脑是绝对没有办法取胜的。

怎么办?

就在这时,一直在脑海中出现的九尾的声音忽然中断了。

鹿丸刚想问是怎么回事时,就听到一直开着白眼的宁次开口说道:“佐助大人抓住了机会,将写轮眼对准了九尾的双眼!”

鹿丸一听,赶紧使劲忘空间里看,这才隐隐约约从那妖气弥漫的空间里,勉强分辨出了那浮在半空中,正面对抗着九尾的那个孤寂的身影。

“宁次,我还是看得不太清,将里面的情况告诉我。”鹿丸说道。

“佐助大人似乎在对九尾下达命令,可是九尾似乎在抵抗着佐助的命令。”宁次皱着眉说道,“九尾不愧是最强妖兽,果然没那么容易就解决掉。”

“况且那个家伙刚刚还吃掉了八尾,”鹿丸在一旁补充道,“八尾的力量大概也已经被它吸收掉了吧。光凭写轮眼实在是太勉强了!”

“说得不错。”

出人意料的声音打断了鹿丸和宁次的对话。

两人不约而同的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却看到不知何时已经清醒过来的青叶正扶着团藏重新站起来。

“火影大人,我们现在该如何是好?”青叶忍不住开口问道。

“青叶,替我守阵。”团藏挥开了青叶搀扶的手,缓慢而坚定的走向了四象结界,“现在我要开始实施里四象封印之术。”

“等一下,火影大人,那个术虽然威力无比,但是必须以施术者的生命为代价才能发动的!”青叶急道,“我们再想想别的办法吧!火之国不能没有火影啊!”

“火影没了,还可以补救,还能再选。但九尾一旦活着出来了,我们却连补救的办法都没有了。”团藏冷静的说道,“因为是我将尾兽的天敌宇智波一族和波风一族灭掉的。也是我将尾兽彻底惹怒的。”

“火影大人!”

“但是我不能后悔。”团藏一边缓缓的解开那缠满他一半身体的绷带,一边缓缓说道:“也没有时间后悔。我最后能做的也只剩下,带着他们一起下地狱了。”

青叶吃惊的看着团藏的身体。

团藏的身体一半如常人般充满生命力,而一半却宛如老人般早已经枯萎。而在他枯萎的那一半脸上,青叶看见了那只红色的写轮眼。

“这便是我强行将写轮眼移植到我身上的代价。”团藏的口气依然冷静无比,“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这一次我必须要成功。这也是我身为火影最后的责任与义务!”

“这可不行!”水月忽然大声说道,“你要带九尾下地狱,我不管!但佐助和鸣人可不能被你一起带走!”

“火影大人,我也觉得此举不妥。”鹿丸也插嘴道,“虽然现在佐助和九尾僵持不下,但不见得佐助就会输。而且之前鸣人的意识既然能打败九尾的意识,恢复成人类的样子,这一次也一定可以的。”

“不可能的。”团藏冷漠的说道,“如果漩涡鸣人的意识真的能打败九尾意识,那为何现在还没恢复过来?要知道,他明明还有外界助力宇智波佐助的写轮眼。”

鹿丸一愣。

“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此刻的漩涡鸣人根本就不想再回到这个世界上。”团藏冷静的说道,“你说对吧,大蛇丸。”

“火影大人分析得很对。”大蛇丸依然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本来那次就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奇迹了。再加上这次漩涡鸣人的心境也有所改变,而且是不好的改变,而九尾却在此刻得到了八尾的力量,此消彼长,所以算下来,他能恢复过来的概率根本为负。”

虽然鸣人那家伙表面上没什么变化,却没想到这次佐助竟然伤你如此之深。鹿丸暗暗想道。

而重吾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这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却没想到竟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时机真的太糟糕不过了。

“我知道,宇智波佐助绝对不会命令九尾自我毁灭,更知道宇智波佐助不会允许我杀掉九尾。所以无论公私,我都必须要带着九尾妖狐和宇智波佐助一起走!”团藏的眼睛忽然看向鹿丸,说道:“奈良鹿丸,你觉得我的判断错了吗?”

鹿丸终于忍不住苦笑了一下,说道:“火影大人的判断无论是从大局还是从理智来说,都是最正确不过的。”

“那就为我守阵,不要让那些没必要的虫子干扰我。”团藏开始结印。

同一时刻,水月和重吾一起出手攻击团藏,却被山城青叶的千本雨给挡住了。

“我不会让你们妨碍火影大人的!”

利用千本将自己的身体强行强化后的山城青叶睁着血红的双眼如此说道。

(八十六)

就在结界里面佐助和九尾僵持不下时,结界外面此刻却打得天翻地覆。

山城青叶虽然强行强化了自己的身体,攻击力以及爆发力瞬间都提高了不少,却依然不是水月和重吾的对手,所以在重吾和青叶在硬碰硬时,水月抓住时机朝团藏攻了过去,却宛如打到空气上一般,直接穿了过去。等水月再仔细一看时,结界的四个面都出现了团藏的身影。

见到此种情况,日向宁次和日向雏田立刻朝着离他们最近的那个团藏攻了过去,却依然只是一个幻影。

井野和丁次则绕到了对面,朝第三个团藏攻了过去,却没想到依然没用。

连一直以旁观之姿的大蛇丸都忍不住动了一下手,朝着最后一个团藏进攻了一下,却依然毫无起色。

大家就眼睁睁的看着团藏持续的结着印,却毫无办法。

而整个过程鹿丸一动也没动。

就在四个团藏结完最后的印,同时将手放在四象结界上去时,鹿丸突然消失了。

宁次第一个捕捉到鹿丸的身影。没想到鹿丸竟然瞬间跳到了结界的上方,并朝着结界上方的团藏一拳挥了过去。

团藏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拳打翻在地。

只听见鹿丸一脸无奈道:

“看来,我也没资格说鸣人了。谁让人类的大脑除了一半是理智外,还有一半是情感啊!”

“你说得不错,是我太高估你了。”团藏缓缓的回过头来,说道,“不过虽然被你阻挠了一点,无法发挥里四象封印的全部力量,但这剩余的力量也足够摧毁他们了。”

此时鹿丸才发现团藏的手已经碰到了四象结界了,而于此同时,四象结界里开始发出耀眼的光芒,有无数的光点凝结在四象结界内,并化作了数以万计的光之矢,射向了九尾妖狐和宇智波佐助。

强光整整持续了一炷香的时间才渐渐消失。

随着油女取根,山中信等四人的依次倒下,四象结界也开始渐渐消失。

当大家再次看清眼前的一切时,却不由得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

九尾妖狐的全身被深紫色的盔甲包裹着,保护着,因而毫发无伤。

“哈哈,佐助君,你果然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大蛇丸突然大笑起来,“没想到我竟然还能看到宇智波一族最强守护者须佐能乎降临人世的一天!”

此时大家才发现,那个站在九尾头顶,全身散发着紫色气息的身影。

只见那个身影从天而降,略微不稳的落在的地上,同时他身上的紫气连同九尾的盔甲也开始渐渐消失。

已经打倒青叶的重吾第一个冲上去扶住了佐助。

而停在一步之外的水月则看着佐助平静的表情和重吾隐忍的悲伤,此刻却产生了一股巨大的愧疚之感。

他还有一件事没来得及告诉佐助。

可此刻,他却无法开口。

因为在他见识到佐助那么拼命想要保护漩涡鸣人的决心后,他怎么也无法开口告诉他犯了一个或许后果异常严重的错误。

此刻的他只能祈祷事情不会像他想得那样严重,而那个错误也不会成为真的。

因为此刻的佐助真的不能再失去任何东西了。

就在刚才,佐助使用了须佐能乎。

自己听香磷说过,那是唯有经历过最极致的爱与恨的宇智波族人才能掌握的术。

而这个术因为使用的代价格外高昂,所以即使是宇智波族人一生也只能使用一次。

从此刻起,神之眼所带来的先天的力量将全部消失。这等于失去力量。没有了神之眼的宇智波族人,也不再算得上是真正的宇智波族人了。这等于失去身份。不仅如此水月看着佐助那正在渐渐消失光彩的双眸,他知道从今往后那双曾经美丽无比的黑夜之眸将再也映照不出任何东西了。从他做出选择的那一刻起,他就注定要失去光明。

为了他心中的光明,他抛弃了现实的光明。

换句话说,宇智波佐助,瞎了。


评论 ( 1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