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九)(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三十三)

“佐助,兜那家伙的进攻又失败了,看来月光疾风虽然是个不懂变通的老顽固,但这天下第一的守城大将的名号果然不是白叫的啊。”水月掀开营帐的门帘,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

“水月,你这家伙,我都提醒你多少次了,在军队里,你必须要称佐助为将军,这是规矩!”香磷瞬间从刚刚一直粘着佐助的状态分离出来,指着水月不爽的说道。

“香磷,你最近粘佐助是不是粘得太厉害了?这可是七月啊,你不热吗?”水月一脸坏笑的说道。

“谁…谁粘他了啊!你哪知眼睛看到我粘他了?”香磷脸红耳赤的争辩道。

“你们两个不要废话了,水月,你叫兜不要再轻易进攻了,一切听从我的指挥。”佐助冷冷的吩咐道。

就在此时,重吾走了进来,说道:“佐助,日向家的雏田小姐来到军营外,说是要见你。”

“是他的哥哥日向宁次让她来的吗?”佐助依然冷冷的说道。

“不是,看起来是私人原因,因为她看起来,似乎很激动。”重吾老实的回答。

“那我不见。”佐助依然冷淡的说道,“你们三个先下去,我要再研究一下我们的进攻计划。”

“明白。”三人齐声回答后,依次离开。

“喂,那个日向雏田是谁啊?和佐助有什么关系?”走出营帐外的香磷第一个忍不住开口说道。

“怎么吃醋了?”水月一脸坏笑。

“谁…谁吃醋了!”香磷急道。

“日向雏田小姐在几年前跟着宁次大人回木叶时,曾经和鸣人少爷有过一面之缘,虽然我不清楚具体情况,但貌似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喜欢鸣人少爷了,虽然鸣人少爷毫不知情。”重吾认真的回答道。

“喜欢鸣人那个小子,真看不出鸣人那家伙魅力挺大的啊!”水月感叹道。

“可是漩涡鸣人不是已经死了吗?”香磷皱着眉说道,“难不成是听到消息后跑来找佐助复仇的?”

“有这个可能!怪不得佐助不见她呢!”水月感叹道,“话说没想到鸣人那个小子真的死了,看来漩涡一族真的只剩你一个人了。”

香磷没有接水月的话,只是停下了脚步,回首望着佐助的营帐,眼中流露出一丝担心的:

佐助,你真的不后悔吗?

(三十四)

佐助在三人离开不久后,就独自一人悄悄的离开了军营。

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只是毫无目的的走着,当他回过神来,已经走到了距军营不远处的河边,已经无法再前进了。佐助也没有立刻返回,只是静静的站在河边。过了好一会儿,佐助发现有什么东西落在自己的脸上,带来一瞬间的冰凉。佐助缓缓的抬起头来,却发现天空竟然开始鹅毛大雪,明明是七月。

传说七月飞雪,是因为死者含怨而死,而他的怨气重得连老天也跟着动容。

是因为你吗,鸣人?

自从你的死讯传来,加上今天,我又等了4天,可还是没收到白的任何消息,看来他失败了。你真的死了。

不过即使他成功了,也无法改变我曾经抛弃你的事实。

佐助闭上双眼,静静的感受雪落在身上的感觉。

时光突然回到了佐助捡到鸣人的那年。

那一年的冬天格外漫长,佐助等鸣人的身体好后,就开始带着鸣人到处流浪。

那一天,雪下得格外的大,鸣人被冻得鼻子脸蛋通红,还一个劲儿得抖。连一向冷心冷血的佐助都看不过去了,于是在路上碰到了买烤蕃薯的小贩时,他心血来潮的帮鸣人买了一个。鸣人握着暖呼呼的蕃薯,瞬间就像活过来一样,牙齿也不抖了,说话也清楚了许多,不过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却是:“佐助,你自己的呢?”

而自己则回答道:“我不喜欢吃那个东西,而且我也不像你那么怕冷。”

那个时候的鸣人还一点都不叛逆,于是他说道:“真的不冷吗?”

“我骗你又没有好处。”佐助微微有点不耐烦了。

鸣人貌似思考了一下,接着他让佐助蹲下来一下,佐助虽然不耐烦,但又实在不想跟他在冰天雪地里争论,于是便一脸无奈的蹲下了。

“你帮我拿一下。”鸣人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热乎乎的蕃薯递给了自己。

佐助一脸莫名其妙,不知道鸣人想干什么。

下一秒,鸣人那宛如春日的太阳一般温暖的双手,捂住了自己早已经冻得麻木的双耳。

“虽然也许你有什么保暖的秘术,但耳朵一定暖和不到吧!”鸣人得意的笑着说道。

那是离哥哥死后的第8年,第一次自己再次体会到人体的温度。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温暖。

(三十五)

自己大概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沦陷的吧。

明明这和自己的计划完全不同。

早在很久之前,佐助就知道了自己的优势,也明白了自己性格,更了解如果以后从政,自己这样的人势必会让上位人忌惮。

古人云:大盈若冲。

所以自己才安排鸣人成为自己的弱点,这样才会让团藏产生可以控制得了自己的错觉,才能让他信任自己,把兵权交到自己手上,然后在最恰当的时机起兵造反,推翻志村皇族的统治。

本来一切都是很完美的。

可是随着和鸣人相处的时间的增加,佐助发现有些东西在自己心底正悄悄发生改变。尤其是当重吾再次将鸣人的那颗戒指交到自己手上时,自己便明白了,自己的弱点可能会弄假成真。

而真正确定则是在三年前的塔之战中。

自己在看到白的那一刻起,便明白了那次战斗的幕后人是团藏。虽然自己曾救过白,但此后两人基本没有再有任何交集,没想到竟然是在那样的情况下重逢的。当时因为摸不清白的真意,所以自己的确开始是故意在白的面前演戏,但等到鸣人暴走时,自己却是的的确确发自肺腑的想救他,甚至那一刻忘记了自己的目的,将生死置之度外。

后来在自己被囚禁的三年中,自己也终于想明白了,绝不能再继续下去,所以自己毫不犹豫接受了团藏释放自己的条件,并迅速决定与起义军结成联盟,共同对付火影团藏的统治。其实那并不是最好的时机,但自己也明白,若不再快刀斩乱麻的话,就真的断不了了。可最终自己却仍是放不下,因而最后还是冒着全盘皆输的风险写信拜托了白。虽然是自己的推断,但从白没有把鸣人身上还有一半波风血统的事报告给团藏就表明,白也许会帮自己。

然而,直到今天,白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传来,虽然自己说了无论成功与否鸣人都和自己再没有任何关系了。但按白的性格,如果计划成功了,他一定会设法通知我,让自己安心的。

没有消息,就代表计划失败了。

失败了,就代表鸣人,真的死了。

佐助感觉有雪飘进自己的眼睛,很快又化成水顺着自己的眼角流了出来。

“没想到像佐助大人这种人也会哭。”平日一向柔弱的声音此刻却变得异常尖锐。

佐助缓缓的回过头来,是日向雏田。

(三十六)

“我看错了,原来是雪的原因,说得也是,佐助大人若是为他哭的话,未免也太猫哭耗子假慈悲了。”日向雏田的目光一扫往日温和胆怯害羞,取而代之的却是满满的恨意。

“日向小姐,我记得我说了不见你的。”佐助的脸色立马冷了下来。

“是不敢见吧。”雏田垂下眼帘,低声的说道,“虽然当年你帮过日向哥哥和我,但我绝不会因此而原谅你。我今天来这里就是为了告诉你,宇智波佐助,我要你和决斗。”

“日向小姐,你未免太不自量力了吧。”佐助冷冷的说道。

“的确如此,但我必须这么做,否则就太对不起死去的鸣人了。”话音未落,雏田就攻了上去,却被佐助一掌按倒在地。

“日向小姐,你不是我的对手,况且你也并不是真的想杀我。”佐助微微皱着眉说道。

“不,我是真的想杀你的,可是,”雏田的眼泪忽地流了下来,“可是,鸣人君一直那么那么的喜欢你…若是我真的…伤害你…鸣人君…一定会…非常…非常…难过…我不想…他…难过…”

憋了几天的泪水与伤心终于在此刻彻底发现出来,雏田死死的抓着地面,泪如雨下,在这七月的飞雪中,她的哭声显得格外凄凉,格外悲伤。

早已松开了雏田的佐助,此刻正安静的站在一旁。而由于悲伤过度,雏田在痛哭的中途就晕了过去。

“佐井,你在吧。”佐助缓缓开口说道。

佐井瞬间就出现在佐助的面前。

“你将日向小姐送回宁次那里吧。”佐助只觉得此刻格外的疲惫。

“属下明白。”佐井应道,便上前准备扶起了雏田。

而就在接近佐助的那一瞬间,佐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袖中的短刀,就那样准确无比的对着佐助右边的心脏狠狠的捅了下去。

那是佐井第一次在佐助脸上看见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但此刻他却毫不在意,他只是抓住机会,对着佐助的心脏连续又捅几刀后,这才露出了那个被鸣人批评了无数次的假笑,温和的说道:

“佐助大人,日向小姐说得对,你果然还是应该陪着鸣人小弟弟一起去死比较好。”


评论
热度 ( 34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