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八)(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三十)

正殿的东北角突然响起爆炸声。

就在大家下意识的往东北角望去时,伊鲁卡已经从天而降,顺利的打飞了山中信,抱住了鸣人开始向外逃。

由于鸣人的胸口被剑给贯穿过,此刻不仅血一个劲儿的流,脸色难看的吓人,而且出现了呼吸连贯不上的情况。暗自责备着自己刚刚出手太慢的伊鲁卡一边心急如焚的抱着鸣人奔跑着,一边不时的将之前静音送给自己的火药弹丸对着追上来的暗部扔出去,开辟道路。

终于伊鲁卡顺利短暂的甩开了暗部的家伙们,抱着鸣人躲进了与小樱事先约定好的藏经阁。小樱果然就在藏经阁等着他们,伊鲁卡立即将鸣人放在了地上,拜托小樱进行治疗。小樱是药毒双王的静音的关门弟子,加上本身的天赋,所以年纪轻轻她的医疗秘术就已经能独当一面了。

伊鲁卡看着小樱将银针对着鸣人的穴位打了进去,先为鸣人止住了血,但小樱却没有露出安心的面容,因为她发现鸣人本身的治愈能力此刻竟完全没有出现。

是因为心脏也受了伤吗?难不成漩涡一族的弱点在于心脏?先不管这么多了,看来靠鸣人自己是不行了,只能靠我的力量强行治疗他心脏的伤口。

小樱打定注意后,将自己的气化作针与细线,先是操作气针进入鸣人体内,进行心脏的缝合,紧接着又进行伤口的缝合,最后,小樱再以极为精确的气输入鸣人体力,务必让鸣人的心脏的输血管道重新顺畅起来,同时在按照一定规律对鸣人的心脏进行了适当按压。所有的过程都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快速,终于鸣人的呼吸顺畅起来,两人都不由得安下了心来。

鸣人稍微恢复了一下,便挣扎着开口说话:“为什么…伊鲁卡…小樱…你们…会在这儿?你没有…跟着佐助…走吗?”后一句话是对着伊鲁卡说的。

伊鲁卡第一次对着鸣人露出了严肃的表情,说道:“我的主人是你,不是佐助大人。佐助大人可以丢下你,但我却不能。”

“为什么…白费力气…按照…佐助的计划…我应该是要死在这里的…”

“鸣人,你忘了你的父母吗?”伊鲁卡似乎忍着强烈的怒气,“你告诉过我,你的生命是你父母用生命换来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损伤,此乃孝之始也。可你竟然如此轻易的就舍弃了你的生命,你对得起你的父母吗?”

鸣人一时没有回答,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说道:“若不是当年…佐助救我…我早就死了…所以现在…我也只是将…这条命还给他而已。”

伊鲁卡一拳打在了鸣人的头上,吓了小樱一跳,小樱刚想出言责备,就看到伊鲁卡的眼泪落了下来。

伊鲁卡轻轻的摸着鸣人的头说道:“鸣人,你才17岁,你的人生才刚刚起步,你还没有真正看过这个世界,你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明天,还算不上真正活过的你怎么能现在就如此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这些年来,我一直在你的身边看着你一天一天长大,我知道你的恶作剧只是为了引起佐助大人的注意,也知道你的内心一直非常的温柔善良,虽然我没有结过婚,也没有孩子,但在我心中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鸣人看着伊鲁卡的眼泪彻彻底底的愣住了。

“我想救你,也想告诉你,你的人生并不是只有佐助大人,除了佐助大人以外,还有很多人都喜欢你,爱你。所以小樱大人,鹿丸大人,还有虽然不能明着帮你,但暗地里也出了不少力的静音大人,才会帮我拼命救你。所以也请你珍惜你的生命。你的生命对不仅仅是对你,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

伊鲁卡说道这里时,突然停了下来。

小樱一看伊鲁卡的脸色便知道暗部已经接近了。但是鹿丸的信号还没有传来,这可如何是好?就在小樱犹豫的时候,伊鲁卡已经站了起来,说道:“小樱大人,我现在就去引开他们,这里就交给你了。”

小樱看着伊鲁卡异常坚毅的面容缓缓的点下了。反应过来的鸣人却开始激烈挣扎起来:“伊鲁卡…你不准去…我命令你…”可下一秒就被小樱用银针打入睡穴,昏睡了过去。

“小樱大人,大恩不言谢。鸣人就拜托你了。”

“伊鲁卡…叔叔,你要活着回来。不要忘了你刚刚告诉鸣人的话。”小樱看着伊鲁卡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我不会轻易放弃我的生命的,我会努力活下来。并且,我并不是为了鸣人,而是为了我自己,因为现在的我是个父亲。父亲保护孩子,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伊鲁卡微笑看着小樱说道,“拜托小樱大人请帮我转达最后一句话给鸣人,告诉他,你的债已经还清了。所以,这一次,请为你自己而活。”

那便是伊鲁卡最后留下的话语。

以及最后的心愿。

(三十一)

当伊鲁卡离开后,对于小樱来说,似乎带走了最后一点人气。只剩下自己和昏睡的鸣人的藏经阁安静的可怕。随着时间的流逝,小樱开始不安起来:虽然鹿丸说回来接应自己,可是却不知道他会用什么办法来接应,如果不来或是失败了的话该怎么办?随即小樱又立刻在心底自我否定起来,鹿丸那个人虽然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的,但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的。

想到这里,小樱的目光又落在了鸣人的睡颜上。

一直以来,都是你在帮我,所以这一次,换我来保护你了。

突然,小樱听到了一丝响动。声音虽然不大,但在这安静的藏经阁中听来,却显得格外清晰。小樱暗暗的将银针握在手中,悄悄的靠近声源处,发现藏经阁角落的一块地板竟然松动了起来,紧接着慢慢的被抬了起来,小樱屏住呼吸,却开始慢慢紧张起来。

地板被彻底推开,一张熟悉的脸慢慢升了出来,小樱彻底松了口气。

“没想到你竟然用挖地道的方式,鹿丸。”小樱迎了上去,“不过你动作也实在是慢了点吧!”

“你以为挖地道真的那么简单啊,所以才说女人麻烦死了,”鹿丸麻利的跳了上来,“鸣人呢?”

“被我打中昏睡穴,昏了过去。”

“啊啊,果然这家伙才是最麻烦的!”鹿丸不耐烦的摸了摸头,转身对着洞吩咐道,“丁次,你快上来,背上鸣人,我们得赶快离开这里。”

小樱这时才注意到鹿丸竟然还带了帮手。叫秋次的家伙是一个身材丰满面容憨厚的人,他很听话的背起了鸣人,第一个跳进了地道。

“鹿丸,那伊鲁卡叔叔怎么办?他去引开暗部还没有回来。”小樱叫住正打算跟着下跳的鹿丸,迟疑的开口说道。

鹿丸迟疑了一下才开口说道:“虽然我认为他活着回来的几率太小了,但为了以往万一,我会留下我的影童等他。”

鹿丸做出了一个特定的手势后,小樱便看见从鹿丸的影子从分裂出一个巴掌大小孩的影子,并很快就跑到书架下的影子里躲藏起来了。

“我们走吧。”一切准备就绪后,鹿丸对着小樱说道。

“好。”

(三十二)

阳光好刺眼。

鸣人带着这样的念头,缓缓的睁开了双眼,发现自己正趴在一个圆滚滚的背上,下意识的朝前方看时,鸣人瞬间就清醒了。

前方是小樱和鹿丸以及一群暗部打扮的家伙正在对峙。

我们被包围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鹿丸,你到底是怎么回事?”鸣人清醒过来后,立马从丁次身上跳了下来。

“鸣人,你醒了?”小樱第一个回过头来,“你的伤没事吧?”

“笨蛋鸣人,你不会看吗?”接着鹿丸的声音也跟着缓缓传来,“明显是我们的逃亡计划暴露了,于是被逮住了。所以才这真的是麻烦死!”

“伊鲁卡呢?”鸣人一看伊鲁卡不在,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伊鲁卡叔叔他…”小樱欲言又止。

“鸣人,现在不是最重要的不是这个,而是我们怎么从这里逃出去,否则就算伊鲁卡活了下来,我们也见不到他了。”鹿丸分析现状,力图转移鸣人的注意力。

“…你说得对,无论如何,我也不能让你们因我死在这里。”鸣人将视线锁定在了那个看似是暗部领头人的身上,而鸣人不知道的是那个用绷带蒙着嘴,裸着上半身,肌肉发达的家伙,正是最强的暗杀者鬼人再不斩,但鸣人抱着擒贼先擒王的想法直直的向他冲了过去,“那个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家伙就交给我了。”

鹿丸还来不及阻止,就看到鸣人的风一般的冲了过去,宛如投入湖面的石子,平衡被打破,一层激起千层浪,周围暗部的苦无都纷纷向鸣人扔去。幸好鸣人经过自来也的特训,早已经能熟练掌握自己的封印锁链了。于是,封印锁链化作最强的守护盾,将四面八方袭来的苦无纷纷打落,同时,还不忘记向领头人进行攻击。

“这就是打败白的封印锁链?”再不斩的声音显得格外低沉,“看起来确实还是有几把刷子。可惜,不是我的对手。”

鸣人惊讶的发现自己攻击用的锁链纷纷被再不斩的大刀一一挡了回来,随即,再不斩退了几步,对着鸣人挥了一刀。虽然鸣人的封印锁链已经第一时间形成了盾牌进行防御,却没想到再不斩随意的一刀的威力就如此厉害,逼着鸣人硬生生的退了几步。

“那个笨蛋!”鹿丸皱着眉大喊道,“丁次!”

“明白!倍化术-肉弹战车!”瞬间丁次就变成了一个无坚不摧的巨大球体,并以极高的速度对着左方的暗部撞去,一时间暗部的阵型被彻底摧毁。于此同时,小樱的手中的银针也如雨丝般从天而降,纷纷打右方暗部的身体中,使他们丧失行动力。

“不可恋战,我们跟着丁次开辟的路立即离开!”鹿丸大声说道。

“你们先走,我必须拖住这个家伙!”鸣人知道只要有这个家伙在,大家就一定逃不掉,所以现在必须多争取点时间。打定注意,鸣人的锁链攻击显得更为激烈,如暴风骤雨般,从四面八方向着再不斩攻了过去,可再不斩实在太过厉害,竟然仍是不能伤害他一分一毫。

“切,麻烦死了,小樱,你跟着丁次先走。”鹿丸皱着眉大声吩咐完后,“秘法-影缚术!”

鹿丸的影子瞬间拉长,并且顺利拉住了再不斩的影子,一向行动如电的再不斩被定住了。

“趁现在,鸣人!”

鸣人立马也抓住机会,封印锁链齐齐的向着再不斩攻过去,却不想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天而降,挡在了再不斩的面前。

“白?”认出了来人的鸣人,硬生生的停下了攻击,“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因为再不斩先生就是我最重要的人啊,鸣人。”白缓缓开口说道。

鸣人犹豫了,对于鸣人来说,这位名为白的少年有着跟自己极为相似的地方,所以他下不了手。

然而,白却抓住了鸣人犹豫的一瞬间。

尖锐的指骨从五指中长了出来,化作利器,风驰电掣间,白出现了鸣人眼前,举着指尖化成白骨的手说道,“对不起,鸣人,你必须死在这里。”

所有的一切都在鹿丸眼前变得如此缓慢,如此无声。

白骨般的手刺进了鸣人的身体。

红色的鲜血在空中缓缓的散开,宛如绽放的死亡之花。

而最终的画面则定格在那样一个惨烈的瞬间:

鸣人的心脏就那样在自己的眼前,轻易的被那个被称作白的少年,活生生的挖了出来。

“鸣人!!!!!!!!”


评论
热度 ( 39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