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六)(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二十)

“宁次,你不是想救佐助大人吗,为什么不写下去啊?”天天看着宁次拿着笔在空中停顿了良久却不下笔,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道。

“果然还是不行。三年前,火影大人就是因为忌讳佐助君在军中的威望,才以赐爵的名义,召唤佐助君进京,表面上是升了佐助君的官,实际上却是剥夺了佐助君的所有军权和实权。佐助君也因为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才不发一言的坦然接受。而如今他遭此大难,若是军队的人贸然相救,那反而令火影大人更为忌惮与猜忌他,甚至真的下定决心除掉他。尤其像是我这种本来就不属于佐助君势力,看来更是和佐助君完全没关系的人。其他人大概也是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才按耐不动的吧。”宁次皱着眉的说道。

“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再烦恼了,咱们只能静观其变了。”天天安慰道。

“怎么能不烦恼,我听说佐助君被带走时,本来就身受重伤,若没有当年他的仗义相助,又怎会有今日的日向宁次,和我们日向一族。而在他如此痛苦的情况下我却什么忙都帮不上。既不能救他,也不能替他求情,甚至连去探望他一下都做不到!”

天天看着自责而又痛苦的宁次,不由得想起了她和16岁的宁次初遇时的情景。

那是两年前的冬天。

天天瞒着父母,偷偷的溜出了家门,跑到了大街上去玩。接着她看到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倒在街上,来来往往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为这位乞丐停下脚步。

天天虽然平日里看着强悍,其实心底非常善良,所以她几乎立刻就掏出了身上的钱包,想为这位可怜的乞丐尽一份绵薄之力。

可她没想到的是,当她走近那位乞丐时,那人竟然一跃而起,抢过她的钱包转身就跑,她虽然立即反应过来,追了上去,却无奈男女差距太大,她渐渐就落了后,虽然她一路上都大声呼叫,却没一个人出来帮她拦截。在她快要放弃时,一个突然出现的帅哥英雄,也就是那时的佐助,两三下就将她的钱包夺了回来,并还给了她。她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分外开心,不过一想到那个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乞丐,又气的要死,打算把那个混蛋拖去见官。

不曾想一个比她稍微小一点的女孩突然冲了出来,跪在他们面前,请求他们放了她的哥哥。原来他们原是火之国的名门之一-日向一族的族人,那个女孩叫日向雏田,她的哥哥叫日向宁次。因受奸人所害,她们全族都被囚禁起来,唯有她和宁次哥哥逃离出来,他们来到皇城木叶,就是为了为族人讨回公道,可惜,他们一没有钱二没有熟人三没有门路,根本无法将他们的冤屈传达给木叶上层,他们只能暂时栖身在木叶城外的破庙里,就这样在这里待了好几个月,虽然之前他们有去找工作,但由于宁次生性高傲,所以总是干不久,而她本来是通过帮人洗衣服来挣钱的,可惜因为已经冬天了,她的手很快就生了冻疮,加上又得了风寒,宁次再怎么也不允许她去帮人洗衣服了。后来也不知怎的,宁次便想出了这么一个馊主意。

日向雏田生得柔柔弱弱加上再讲述时,又动不动就咳嗽,实在是让人忍不住心生怜惜,于是天天立马表示她的钱包送她了,让她快去看病,结果没想到那个叫日向宁次的家伙竟然挥开了她的手,拒绝了她。

而原因竟然是:“我身为堂堂日向一族的继承人,怎么能接受他人的施舍?”

天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道:“人家送你的不要,难道你抢别人的就正确了?”

“抢的话,好歹还是靠自己的实力进行的,而乞讨的话,则完全就是窝囊废的表现了。”日向宁次一脸严肃的回答道。

天天都快被这个神一般的逻辑思维弄疯了。

却没想到,一直都沉默不语的佐助竟然笑了一下,然后说道:“有趣的家伙。日向一族的事我也略有耳闻。这样吧,小子,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收下这位小姑娘的钱袋,然后我会带你进宫帮你陈述冤屈,并向你保证,我会全力救助日向一族,如果不出意外,三个月后,你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带着你妹妹回家团圆了。”

“那第二个呢?”日向宁次问道。

“第二个则是你现在跟我回府,我会帮你写一封推荐信给边关的凯将军,然后你将入伍,参与战争,建立属于你自己的功绩,而你的家人那边,我只能保证不会让人伤及他们的性命,至于他们什么时候出来,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我选第二个。”日向宁次毫不犹豫的说道。

“哈?”当时的天天完全无法理解日向宁次的选择。

“那我就拭目以待。”佐助笑着伸出了手,“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漩涡佐助。”

那个时候天天没想到日向宁次不到两年就声名鹊起,成为了凯将军手下的第一先锋。并且他趁着一次面圣的机会,顺利的为自己的家族洗清了冤屈。现在,还与自己的家族连了姻,日向一族也因此比以前更加壮大。

现在想想,漩涡佐助这个人真的是深不可测。天天在心里如此说道。

(二十一)

“情况怎么样?”火之国的王者团藏坐在躺椅上,虽然闭着双眼,却已知来人是谁。

“共收到173份提漩涡佐助求情的奏折。其中大部分都是春野公侯家为首的皇亲贵胄。还有一些是言官,不过他们一向是什么事都要跳出来说两句的。”山中信拿着手中的资料认真的回答道,“军队方面,只有卡卡西将军一人送上了奏折。论交情,当年可是他一手提拔的漩涡佐助,所以即使他为佐助求情,也无可争议。而将军府那边暂时也没有什么动静。”

“就算到达如此地步,漩涡佐助做事依然是滴水不漏。”团藏慢慢的坐了起来。

“火影大人,白那边也没什么重大发现吗?”

“没有,只确定了漩涡佐助果然是漩涡一族的人,以及他非常重视那个叫漩涡鸣人的小鬼,重视到连命都可以不要。”团藏捏着眉心说道。

“之前我们一直担心漩涡佐助别有居心。毕竟,一个不贪权不恋财,不结党不营私,立上战功无数,却既不骄傲也不嚣张,这样一个完美到极致的人,实在令人害怕。不过现在看来,他并不是什么都不在意,只是他重视的跟我们不一样而已。”

“不错,儿女情长,注定了他英雄气短。”团藏冷笑了起来,“看似冷静的他,却没想到如此重情。”

“不过属下总觉得钟塔之战,佐助表现得太过感情用事,完全没有平时的冷静。照理说,以他之能,应该能想出更好的应对办法。”山中信提出自己心中所想。

“那也没办法了,佐助这个人就像一把双刃剑,用起来太过冒险,可是不用他却又太过可惜。况且他名声在外,杀他不易。这次钟塔之局,我们一是为了确认漩涡佐助的身份和能力,以及他与漩涡鸣人的关系,二也是为了能找个理由将他的势力引蛇出洞,连根拔除,可惜他的手下太能干,不上当。现在倒让我们陷入困局,杀也不行,放也不行。”

“那我们该怎么办?”山中信谨慎的问道。

“一个字,拖。”团藏说道,“就让我看看我和那群连名字都不敢露的胆小鬼相比,谁的耐心更好。”

“属下明白,属下就以漩涡佐助违抗圣意,以火影之命,令他到禁苑闭门思过,待他诚心悔改后就放他出来。”

“对了,看守佐助的人就从你的人里挑吧,如果有人想买通他们的话,务必要让他们配合。顺便再查查那个叫白的小家伙,虽然他看似和漩涡佐助没什么关系,但我们还是不得不防。”团藏又重新躺在躺椅上,闭上眼,缓缓的说道。

“属下明白。”

(二十二)

“小樱,我听说了你叫你父亲帮佐助求情,真的是太感谢了。”一下课,一个星期不见的鸣人便鬼鬼祟祟的坐到小樱旁,打开了话匣子。

“没什么,我又不是为了你。”小樱冷淡的说道,“况且也没能把佐助大人救出来。”

“即使如此还是要谢谢你。”鸣人开心的笑着说,“对了,作为报答,我告诉你一个关于佐助的秘密吧。”

“什么秘密?”小樱偷偷的移开了一点距离,皱着眉问道。

“其实佐助那个人超级不爱干净,常常十天半个月都不洗澡,他身上经常有虱子,而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没事在太阳地下抓自己身上的虱子。”

“有这样污蔑说自己哥哥的吗?”本来精神一直萎靡不振的小樱挥出了愤怒的正义之掌,一掌把鸣人扇到了墙上。

“我才奇怪小樱为什么会喜欢上佐助那个家伙?小樱你又年轻又漂亮,人又聪明又善良,还是皇亲国戚,所以佐助那个瞎了眼的没看上你绝对是他的损失。”鸣人努力的说道。

小樱愣住了,随即反应过来鸣人大概已经知道了那天她和佐助的事了。可鸣人非但不生气,竟然还跑来安慰她。

“鸣人你才真是奇怪,我都那样对你了,你都不生气?不讨厌我?”

“不会的,小樱,这个世界,只有你,我是永远永远都不会讨厌的。”鸣人笑着说,“因为我知道小樱你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佐助。”

我明白的,你的心情。比谁都明白。

“谢谢你,鸣人。”小樱带着微微湿润的眼眶如此说道。

(二十四)

“鸣人小弟弟,我们该回家了。”

鸣人一听到这个声音就一阵头大,佐井那个家伙,虽然有张酷似佐助的脸,却跟佐助完全不一样,整天都露出一副猥琐的笑容调戏自己。尤其是前天,他突然对自己说,以后都不叫自己少爷了,而是改叫自己小弟弟。鸣人下意识问了一句,为什么。结果那个混蛋笑眯眯的来了句,因为你本来就是小“弟弟”嘛!把自己气得半死。事后自己去找重吾要求换人,结果竟被拒绝了,即使自己退了一步,提出让自己洗澡时好歹不要让某个混蛋暗中偷窥,结果还是被拒绝了。伊鲁卡,你在哪里啊!你快回来吧,我好想你啊!

“鸣人小弟弟,你怎么不回答我啊!”

令人厌烦的声音突然贴近自己的耳边,吓了鸣人一跳。

“佐井你这个混蛋,不要贴着我的耳朵说话,很恶心的!”鸣人捂着自己的耳朵愤怒的说道。

“没办法啊,距离太远的话,你就又会装作听不到。我只好近点跟你说了。”佐井笑眯眯的说道。

鸣人被气得吐血,但一时又找不到反驳得话,只得换个话题,说道:“自来也老师又跑到花街去玩了?”

“是的,说是取材。”佐井依然笑眯眯的说道。

“真是的,怎么一个一个都这样啊。”鸣人揉着头发,一脸烦恼的说道,“算了,咱们还是先去把自来也老师抓回去再说吧。”

“遵命,鸣人小弟弟。”

“都说了不要叫那个名字!”

(二十五)

夜深了。

但鸣人仍是睡不着,当他起床穿过走廊,走到那间自己曾经熟悉无比的书房前,安静的站在夜幕之下,凝望着那扇窗。

往日无论自己半夜何时醒来,走到这里时总能看见透过那扇窗的彻夜亮着烛光。那是冰冷寂寞漆黑的夜里,唯一的光亮,唯一的温暖。可是现在,人走灯灭,那个房间只剩一片冰冷。以前总嫌弃佐助那家伙对自己冷漠无情,反复异常,却不曾发现,原来他仅仅是呆在那里,就足以安慰自己。

虽然重吾告诉自己,已经派人到禁苑打探过了,佐助的伤已经没有大碍了。现在的局势,唯有按兵不动,一切如常才是拯救佐助的唯一出路。

可是,还是很想见他。我还有好多话没能告诉他。想对他说,对不起,以及谢谢。还想告诉他,自己已经完全不恨他了,从今以后,无论他做什么,自己都会支持他,理解他,原谅他。只要他能够幸福。

明明夏天还未来到,草丛里却响起了虫鸣。总算为这单调无味的夜晚增添了一份生气。

过了一会,鸣人突然双手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终于下定决心,往庭中走了过去。

反正长夜漫漫且无聊,不如好好复习一下自来也老师交我的基本功。我要努力修行,然后等佐助回来的那一天,给他一个惊醒。

所以,在此之前,我要学会忍耐。


评论
热度 ( 39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