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五)(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十七)

“佐……助……”

随着火焰的渐渐熄灭,鸣人的意识连同皮肤终于得以渐渐恢复。直到此时此刻,鸣人才看清眼前的人的情况。

佐助的浑身早已经被鲜血染尽,他的左手以一种奇怪的角度歪曲着,最惨的是,他的背上还插着九根锁链。

“佐……助?”鸣人虽然下意识的喊出了这个名字,脑海中却一片空白。他看似冷静的收回了锁链,虽然他将锁链抽出佐助身体时,又一幅鲜血肆意飞溅的场景,可鸣人却似乎毫不动摇,直到他轻手轻脚的将佐助平放在地板上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在止不住的颤抖。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那样遥远,宛如梦境一样虚幻缥缈。虽然自己真的很想告诉自己这一定只是个梦,想逃避这一切,可是脑海中还有个声音在使劲叫嚣着:

漩涡鸣人,不要逃避!你真的想害死他吗!

鸣人深吸了一口气气,强迫自己接受现状,挣扎了一下终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伸出颤抖的手指去探佐助的鼻息。

没有呼吸了。

鸣人感觉自己身上的体温瞬间消失,只觉得浑身冰冷。

不可能的,怎么可能,宇智波佐助怎么可能会没有呼吸了?

鸣人带着仿佛抓着最后的一根救命的稻草一般的心情,哆哆嗦嗦的伸出手去摸佐助的左胸,却闪电般缩回了手。

没有心跳。

鸣人不可置信的望着眼前的人,虽然一向清俊的面容此刻已被血污掩盖,但他的表情却出人意料的安详。

不可能的,宇智波佐助怎么可能会死?他怎么可能死在这种地方?怎么可能因为我这个傻瓜死掉?

最后一根理智的弦彻底断了。

“佐助!你给我醒来,快给我醒来,你怎么可以死!”鸣人突然发疯般的对着佐助大吼起来,“我不会让你死的,你忘记我们的约定了吗?你怎么能死在我的前面?我不允许,我漩涡鸣人绝对不允许你死在这里!”

“你不是还有那么多事要做吗?你忘了你的梦想吗?你怎么可以死!”鸣人死死的抓住佐助的右手,“求求你,不要死。我答应你,我以后再也不会不听你的话了,你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就算你要我死,我也会毫不犹豫的伸出头让你砍。”

以前自己曾经那么在意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但现在看来只是一个笑话,如果人都不在了,计较那些还有什么用。就算我只是个替代品,就算你只是利用我,只要能待在你身边,只要你能活着,那就比什么都好。以前我总是不好好学习任何东西,就是希望自己能对你没有利用价值,这样的话你对我的态度就会更真实一点。可是,我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那么后悔,后悔我当初为什么不努力,不学习,好恨自己此刻是如此的无力,不仅不能帮上你的忙,还一个劲儿的拖累你。

漩涡鸣人,你是如此的失败。你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保护不了,你愧对用生命来换取你的生命的父母。

想到这里时鸣人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曾看到过香磷用自己的血来治疗过佐助。虽然和香磷他们有点不同,但自己好歹也是漩涡一族的,我的血是不是也能救佐助?

一旦出现了一丝希望,鸣人便立刻付诸于行动。他先是狠狠的咬破了自己的右手手腕,血很快流了出来,再是将伤口对着佐助的嘴唇,想让佐助喝下去,佐助却怎么也没反应。试了几次都失败后,鸣人干脆将手腕放到了自己嘴边,用力将自己的血吸了出来,然后对着捏住佐助的嘴,用嘴对嘴的方法,喂了过去。

不要死。

拜托你,不要死。

我答应你,以后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

求求你,不要死。

鸣人一次又一次的渡血,一次又一次的祈求着那所谓的奇迹。

“你没必要这么做。”白略带虚弱的声音缓缓的从房间的一角传来。

鸣人停下了渡血,下意识的护住佐助,朝着白怒目而视。

“卡多已经死了,我也没有必要再对你们出手。”白缓缓的站起来,走过来继续说道,“你们不都是漩涡一族的吗?我听说漩涡一族生命力和治愈能力都超级强,绝不会轻易死去。他的伤虽然看着重,但凭借你们的治愈能力,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问题是他不是漩涡一族的啊!鸣人使劲在心底咆哮着。

“不过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漩涡一族的能力,果然名不虚传。你看他刚刚被卡多刺穿的手掌已经开始愈合了。”

鸣人一愣,才发现佐助的左手虽然仍是沾满血污,不过伤口却以肉眼所能看见的速度在渐渐缩小。

鸣人赶紧再去摸佐助的呼吸和心跳,发现虽然气息微弱但已经开始呼吸了。但心脏,还是没有跳动,这是怎么回事?鸣人疑惑的到处摸了摸,才发现,原来佐助的心脏竟是长在右边的,所以刚刚自己在震惊之下竟然没有发现。

太好了。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真的太好了。

刚刚一直紧绷着的泪腺终于崩塌,泪水止不住的往下落,白第一次见到所谓的泪如雨下,不过如果鸣人的鼻涕没有跟着流下来的话,他一定会觉得这个场面非常感人。

“咳,那个,虽然他生命大概是保住了,但我觉得还是应该送给大夫看一下,毕竟他的肋骨什么的,应该断了不止一根吧。”白忍不住打断了鸣人的哭泣,“佐助的人马应该一直都在塔的四周待命,你快带他去把。”

鸣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立马背起佐助飞奔下塔,完全忘记了白的存在。

白听着鸣人的脚步声渐渐消失,终于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

再过了一会儿,白觉得自己的体力终于恢复了不少时,听到了无数杂乱得的脚步声由远而近,这才缓缓的站了起来,骨剑也再次从手中长了出来。

也是时候该去给火影大人复命了。

(十八)

“这是怎么一回事?!”水月第一个大叫起来。

鸣人一言不发将佐助放下来,看着重吾。香磷不在,只能靠重吾来治疗了。

重吾完全无视了在一旁张牙舞爪,大喊大叫的水月,只是默默的将手放在了佐助的胸口,开始了治疗。与香磷能力不同的是,重吾的能力在于同化,他将自己的身体与佐助同化,从而帮佐助矫正错位的关节,并且从自己身上分出血液与血小板之类的东西,为他补充血液,增加血小板,加快伤口愈合的速度与身体的新陈代谢。

鸣人看到佐助的脸色渐渐变得红润起来,终于放下了心。不过下一秒就被水月揪住了耳朵说道:“都是因为你这个臭小鬼,佐助才会伤成这样。每次教你东西,总是跑得比兔子还快!真不知道佐助为什么还能一直放纵你!”

“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我保证。”

虽然鸣人此刻的表情是从来没有过的严肃与认真,但水月还是对鸣人的保证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

鸣人沉默的一下,猛的抽出别在水月腰间的匕首,狠狠的直直的刺进了自己的手掌,鲜血到处飞溅,周围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呆了。

“我漩涡鸣人在此起誓,我绝对不会再让佐助来救我,绝对不会再让佐助因为我的事而困扰,也绝对不会再让佐助为我流一滴血。”那是大家第一次看到平时鸣人那种傻乎乎乐呵呵的表情完全消失不见,那也是大家第一次看到从年仅14岁的漩涡鸣人身上流露出那种名为霸气的东西。

“水月,你还嫌现场的血不够多吗?”已经为佐助治疗完一个阶段的重吾站起身,背起了佐助,说道,“我们得立刻回府,佐助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了,不过他现在还是太虚弱,必须静养一段时间。”

一提到佐助,鸣人和水月也不在争锋相对,而是立刻乖乖的听从指挥,只不过水月在鸣人和重吾骑上马后,却没有跟着离去,而是悄悄带领另一队人马,往塔的方向赶去,也因此他不知道直到最后佐助非但没有成功回府,反而被火影的暗部拦住,以违抗火影旨意的名义强行带走了。因为之前佐助赶去救鸣人的时候,恰好碰到火影让佐助进宫,但佐助为了鸣人,毫不犹豫的无视了火影的命令。

可惜水月不在场,如果他在场的话,一定会对着一脸呆滞的鸣人说上一句:这打脸打得有够快的啊!

(十九)

漩涡佐助被关进大牢的消息一日之内就传遍了木叶全城,现在大街小巷都在谈论这件事。

而对此相对,将军府却一片安静。

“小鬼,你的饭来了。”水月一脚踢开鸣人的房门,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

“为什么是你给我送饭来,伊鲁卡呢?”鸣人从书案前抬起了头。

“那家伙啊,因为身为隐卫却没能保护自己的主人,当然去接受惩罚了。”水月一边毫不在意的说道一边将饭菜放在了鸣人的桌子上。

“谁让你们怎么做的,还不把他给我叫回来!”鸣人生气的说。

“会回来的。他变强后就可以回来了。”水月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对着鸣人露出鲨鱼牙,笑着说,“要知道,弱者的话,这座将军府里有你一个就足够了。”

鸣人被水月的话堵了个够呛。不过正因为那些话是实话,才分外让鸣人在意。

“水月,我想变强,变得很强很强,为了可以保护我想保护的人,为了不让我再次后悔。所以我想要老师。”鸣人站起身来,双手紧握拳头,表情严肃的说道。

“总算说了句顺耳的话了。”水月站了起来,继续笑着说,“放心,你的老师--游侠自来也明天就到。一起到的,还有你的新任隐卫--佐井。”


评论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