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四)(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十三)

声音。

我听到了声音。

鸣人睁开了双眼,映入眼中的是17岁的佐助。

“白痴,你躺在这里干什么?弄的全身都脏兮兮的。”17岁的佐助插着腰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

“佐助你回来啦!你什么时候回来的?”9岁鸣人的双眼立刻变得闪闪发亮,快速坐了起来。

“今天下午,好不容易抽空回来一趟,却听到村里的私塾老师说你又没上课,我找了半天,却没想到你躲在这里。”佐助皱着眉说道。

“你早点告诉我你要回来,我就在家等你了。”鸣人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傻傻的笑着说道,“我最近一直在秘密特训啦,本来还想给你个惊喜的,不过没想到,这么快被你发现了。”

“你做这些干什么?你只要好好读书就好。”佐助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读书不适合我啦,我每次看到那些书本就头痛得要死。”鸣人突然站了起来,眼神闪闪发亮,一脸兴奋的说道,“我也要加入卡卡西大人的麾下,跟你一起并肩作战,上阵杀敌!”

“不需要。”佐助的脸色突然沉了下来,“只要有我在,你就只能乖乖去读书,上战场什么的,别妄想了。”

“为什么啊!”鸣人不服的问道。

“没有为什么,我说不准就不准。”佐助强硬的扔下这一句话后,转身就走。

鸣人看着佐助转身就走,又想起已经将近一周都没能看到他了,立马放弃争辩,屁颠屁颠的小跑着,跟了上去。

佐助心情不好,不说话,鸣人也不敢轻易开口,只是默默的走在他后面,两人很快就走出了森林,回到了暂时居住的村庄里。此刻已经是夕阳西下,正是倦鸟归巢的时刻。

本来一直在村头玩耍的孩子,此刻正一个一个被父母接回家,来来往往的人几乎都是成双成对的,要么母亲牵着儿子,要么是父亲抱着女儿,再或者是哥哥背着弟弟。

鸣人看着看着,脚步就不由得缓了下来。

在一年之前,自己的父亲也是这样来接自己回家的,父亲会让自己骑在他肩膀上,将自己举得高高的,然后一路唱着歌回家。

鸣人停下了脚步。

可是父亲已经不在了,已经再也没有人会将自己举在肩膀上了。

“鸣人,你在干什么,还不快跟上。”佐助略微不耐烦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打断了鸣人的回忆。

鸣人抬起头,看着前方。不知何时,两人已经走到了村子东边的湖旁的小路上。佐助就那样停在了路中间,等着他,路边有不知名的米色小花在静静的开放着。夕阳金色的光经过波光粼粼的湖水的反射,显得更加璀璨耀眼,连佐助平时一向冷峻的轮廓也被这样的光芒模糊了不少,再加上拂过湖面的清风吹乱了佐助的黑发,少了几分平时的正经冷清,添了几丝罕见的柔和慵懒。

鸣人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不再那么高高在上了,终于有点人情味了。温暖,美好,有着家的味道,还产生了一种可以跟撒撒娇,放肆一下的错觉。鸣人打定了注意,于是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唉声叹气起来:“我今天练了一天,好累啊,走不动了!”

佐助看着眼前突然耍起赖的鸣人,不由得感觉到自己的脑门上多了两个青筋。

“你在干什么,还不快站起来!”佐助命令道。

“不要,我累死了。”鸣人不理不睬的继续说道,“我真的走不动啦!要不你背我?”

“哼,别开玩笑了,你又不是女孩子。如果你还当自己是男人的话,就快点给我站起来。”佐助突然严肃的说道。

鸣人此刻也犟起来了,干脆嘟起嘴,头偏向一边,不再看佐助。

一时之间,两人僵持不下。

“我是不可能背你的,鸣人。”过了一会儿,佐助冷冷的开口说道,“你要是想在那里坐一夜,我也不拦你。那我先走了。”

说完,转身就离开,完全无视了鸣人一脸的难以置信。

鸣人看着佐助的背影越来越远,终于失望的低下了头,刚刚的好心情也瞬间烟消云散,只剩下一阵阵怒意。

什么嘛,死佐助,臭佐助,背下我又不会少块肉!

鸣人开始还是心底愤愤的骂着佐助,可骂着骂着,怒意渐渐被悲伤与寂寞取代。

“你难不成真要在这里坐一整晚。”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打断了鸣人的胡思乱想。

鸣人惊喜的抬起了头,果然是佐助,他竟然去而复回了。

佐助看着鸣人的脸笑得都要咧开了,实在觉得很是无语,最终他放弃般的说道:“事先申明,我是不会背你的。身为男人,就必须坚强,绝不能动不动就依靠别人。”

鸣人的笑脸瞬间就像是霜打的茄子一般,立马枯萎了下去。

佐助对着这种神一般的变脸速度脸终是没绷住,昙花一现一般露出了笑容,不过很快的别过脸去,看似不爽的说道:“但看着你还是个孩子的份上,我还是可以原谅你偶尔的任性。”

鸣人立刻又恢复了精神。

佐助向着鸣人,伸出了左手的小指,一脸不情不愿的说道:“今天我就网开一面,允许你牵着我的小指回家。”

“就一根指头啊!”鸣人深深的感觉自己被敷衍了,“你就不怕我突然摔倒,结果把你小指弄骨折了。”

“现在的你,我的一根小指就足够支持你了。”佐助带着一丝骄傲说道,“你到底是牵还是不牵啊!”

“我牵!”鸣人立刻将之前的不愉快抛到了九霄云外,开开心心的伸手握住佐助的小指,站了起来,此时鸣人才发现自己的手是那么小,光是握住佐助的小指就已经需要自己的一整只手了。

“还在发什么呆,我们得回家了。”

牵着佐助的小指,听着佐助的声音,和佐助一起回家,光是想想,心里就瞬间被某种暖暖的软软的甜甜的东西堵得满满的。

突然之前眼前的一切被黑暗掩盖,阳光,湖水,佐助,都消失不见了。鸣人在黑暗之中找寻了半天却什么都没找到,等他冷静下来后,才发现自己手里还握着什么东西。他缓缓的打开手掌一看,是佐助的小指。

原来自己用尽全身的力量去握住的,也不过是佐助的一小部分。

但即使如此,对自己来说,那也是自己所握住的,整个世界。

鸣人猛地睁眼了眼。

第一秒看到的就是,卡多蹲在四肢被四根白骨一样的东西钉在地上的佐助面前,举着小刀,直直的向佐助的小指狠狠刺下去的画面。

(十五)

十指连心。

即使是一向隐忍的佐助,也发出了惨叫。卡多看着佐助惨白的面容,将他颤抖着的左手上插着的匕首拔了起来,鲜血飞溅。不过卡多完全没介意,只是很是可惜的说道:“太可惜了,没切断,没事,我再帮你补一刀,这次肯定断。”

“我要宰了你!!!”伴随着铺天盖地的恨意,九条银色的锁链从鸣人的后背飞速的长了出来,锁链瞬间就挣开了束缚住鸣人的绳子,并缠住四周的柱子,将鸣人安全送到了地上。

鸣人四肢着地,全身被紫色的火焰所笼罩,表情狰狞,九条锁链就像金蛇狂舞般,使劲的摆动着。卡多还没从这一突发的变故中反应过来,两条锁链便朝着他风一般的飞去,刚要抓住他时,白及时的出现在卡多面前,用从手心中长出的骨剑挡住了锁链的攻击,可下一秒,例外两个锁链就从另一边攻了过去,缠住了白的右脚,将白狠狠的甩到了柱子上。白刚硬撑着趴了起来,就看到鸣人的锁链已经在半空中将卡多的头和四肢牢牢的缠住,并分别朝着五个方向用力,眼看着卡多就要落得五马分尸的下场,白再次将手中的指骨对着鸣人射去,可惜下一秒就被剩下的锁链轻易打落,并且迅速向白攻了过去。

白一边努力的躲避,一边尝试着分析现状:那个锁链的形状,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波风一族特有的封印术。可是根据文献记载,波风一族在20年前就已经灭族了。为什么这个孩子也会使用?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封印锁链,却没想到它的威力如此之强,我完全不是它的对手。不过现在它能随意动用的就只有四根锁链,再加上,这个术貌似对施术者本人的伤害也很大。

白此刻已经发现鸣人全身的火焰似乎并非对本人免疫,反而起到了灼伤的作用,因而鸣人的皮肤在一点点的溃烂:看来如果我拼尽全力的话,应该能找到一线生机。

白刚刚这么想着,就发现自己的右手一个不小心就被锁链抓住,白反应迅速,左手立刻也长出一把骨剑来砍断,却没想到刚摆脱了这一根,下一根就攻了过来,白打出十二分的精神,双手各握着一把骨剑,迅速舞动起来,宛如绝对防御一般,挡住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即使在这样的危机状况下,他的姿势依然飘逸轻盈,利落干净。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白渐渐的体力不支,终于被抓住了空隙,一根锁链直接穿透了他的胸膛,白喷出了一口鲜血,终是晕了过去。

鸣人倒也没再继续对付白,只将他扔在了一旁,重新将注意力再次回到了卡多身上。

卡多此刻已经早已经晕了过去,缠住卡多的锁链越拉越紧,卡多的脸色也越来越青,眼看着卡多就要被五马分尸,血溅当场了,一根白色的骨头桩子一样的东西就那样直接从卡多的后背穿胸而过。

是佐助。

(十六)

卡多死了。

却不是死在自己的手上。

空前的怒意淹没了鸣人的理智,所以他没发现眼前的人就是自己最想保护的那个人。他只知道这个人抢了自己的猎物,碍了自己的事。

“啊啊啊啊啊啊!”有一半皮肤已经溃烂的鸣人发出如野兽一般空旷而凄厉的嘶吼。

佐助捂着伤口,强忍着痛,半跪在地上,皱着眉看着眼前的鸣人。

“鸣人,你闹够了没有?”佐助冷冷的开了口,“不想死的话,就快点给我恢复回来!”

鸣人似乎不但没能听进佐助的话,反而催动着锁链朝着佐助迅速攻了过去。

佐助用仅剩的右手将怀里所剩的手里剑一把扔出,成功的打乱了锁链进攻的方向,抓住了这唯一的空隙,可是佐助非但没逃,反而拼尽全力向鸣人跑去。

那是一条血色之路。

等他终于跑到鸣人面前,差一点就碰到鸣人时,下一秒,早已经掉转了方向的九根锁链就那样深深的穿透了他的身体。

而再下秒,佐助趁着锁链的势头,不顾鸣人全身燃烧的火焰,终于轻轻的抱住了眼前的鸣人。

”大…白…痴,”佐助一边吐着血,一边断断续续的开口说道,“你…明天…还要上课…还要…读书…所以…我们…得…回家了…”

上课。读书。回家。

只要有我在,你就只能乖乖去读书,上战场什么的,别妄想了。

还在发什么呆,我们得回家了。

回家?回哪儿的家?我已经没有家了。

年少的鸣人哭着说道。

你在说什么啊,大白痴。

17岁的佐助露出像看白痴一样的表情,对着自己伸出了小指。

当然是回我们的家啊!

回有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在的家。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