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三十二)(古风架空,长篇,真·完结)

(九十四)

众人眼睁睁的看着再不斩忽然出现在佐助面前,并当着他的面,将他手中的心脏捏爆。

血如红雨,尽数飞溅到佐助身上。

前后不过数秒的时间,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震惊到了。

“你这个王八蛋!!!!”水月第一个反应过来,他简直愤怒到了极点,一刀劈了过来,再不斩侧身的躲开,两人再次厮杀起来。

而佐助却对周围的状况恍若未闻,他只是又往前挪了两步,移到了离鸣人更近的地方,并顺着手的感觉一步一步的摸了过去。

当他终于摸到鸣人的脸庞,发觉还是温热时,他不由得心下一安。

看吧,我就说鸣人怎么可能扔下自己先走?

他明明还活着。

“佐助!”此刻重吾已经赶到了满身是血的佐助身边,却被佐助有如魔怔的神情吓了一跳,一时之间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而另一边,雏田不可置信的看着佐助身上的血,不可置信的自言自语道:

“骗……人的……吧……鸣……人君……死……”那个死字刚说出口,雏田便使劲咳嗽起来,井野立马扶住她,却见她更是咳得厉害,直接咳出一口血,晕了过去。

雏田的话语虽然轻微却仍是清清楚楚的传进了佐助的耳朵里,只是他的神经从未像此刻迟缓,所以他隔了很久才反应过来那是鸣人的名字。

然后依然费了很多功夫,但他终于将后面那个死字和前面的鸣人联系起来了。

鸣人死了。

佐助轻轻的抬起了鸣人的上半身,紧紧的抱住鸣人的头,死死的咬住嘴唇,一句话也不说。

可是待在他身边的重吾依然感觉到了佐助那令人绝望的悲伤。

“佐助,如果难受的话,你就哭出来吧!”

佐助摇了摇头,只是抱着鸣人的手臂收得更加严实,咬自己的嘴唇也咬得更加厉害,一丝血迹顺势而下。

“佐助,你不要自责了,这不是你的错!”重吾顿了一下,道,“鸣人一定也不会怪你的。”

重吾的话终于引起了佐助的反应。

佐助的眼泪终于如决堤的洪水般,汹涌而出。

如果不是我的错的话,那鸣人为什么会死?

我还什么都没告诉他,我还没来得及补偿他。

为什么是他死掉?他有做错了什么吗?

他不像自己双手沾满血腥,也不曾伤害过别人。他即使从未从这个世界得到过温暖,却也一直努力温暖着周围的人,他就是那样善良而愚蠢的人。可为什么却得到这样的结局?

如果上天要惩罚我,那为什么不直接惩罚我?

总是这样的。

我又一次重蹈了覆辙。

即使自己再怎么努力,却依然守护不了自己最想保护的东西。

早知道,从一开始,没有与你相遇就好了……这样我就不会再次体验失去的痛苦,而你也不会在此死去。

泪水如断线的珍珠般一一滴落在鸣人的脸上。

四周的声音已渐渐远去,只剩下独自留在黑暗中的自己。

“对……不起……”一只温暖而熟悉的手轻轻的覆上了佐助湿润的脸庞。

“对不起……佐助……”鸣人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哽咽,“让你……这么伤心……对不起……”

鸣人的双臂从下而上的拥住了佐助。

“我……还活着……还活着……”

鸣人带着水汽的呼吸拂过佐助的脸庞。

“所以……不要哭了……”

(九十五)

佐助反应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颤抖着回抱住鸣人,接着他将头埋进鸣人的肩膀,此后保持这个动作一动不动。

周围的人都被鸣人的复活而震惊了,尤其是再不斩,一直没有破绽的动作,却因为这一变故,心中产生了动摇。水月抓住了这一间隙,尽全力攻击,终于在再不斩背上砍了一刀。虽然再不斩反应迅速,没让那刀持续深入下去,却依然足够让他暂时无力再次进攻。

再不斩捂着伤口站了起来,他盯着大蛇丸恶狠狠道:“大蛇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可不是我干的。”大蛇丸笑着摆了摆手,道,“我最多是隐瞒不报,以及顺水推舟了一下。”

“是我干的。”一直冷眼旁观的佐井终于走过来,这一次他的脸上不再挂着假笑,“是我偷偷将漩涡鸣人的心脏和香磷的进行了调换。”

“为!什!么!”再不斩用一副想杀人的眼光盯着佐井,一字一句的说道。

为什么呢?

佐井忽然想起了他的小时候的遭遇。天灾人祸不断。那一年团藏的手下用一碗粥就收服了佐井,从此以后,他只能为他们卖命。

可是,这不代表自己要连心也奉上。在团藏的手下工作的时间越长,佐井就越厌恶那些高高在上,视别人的性命为蝼蚁的上位者。

“因为我虽然讨厌团藏和佐助这一类人,不过,”跟鸣人一起度过的那些岁月忽然闪过自己的脑海,想起每次鸣人都被自己气的半死的样子,佐井忍不住笑了。

他温柔的笑着说道,“我却并不讨厌鸣人小弟弟。”

“你这个叛徒!”再不斩的愤怒再也无法抑制,所有的冷静与自制都被抛弃,他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势,也不顾现在自己四面楚歌的现状,只想着这个叛徒我绝对不能放过他。

就在他疯狂的攻向佐井时,几条蟒蛇忽然从地里钻出,将再不斩死死的缠住。

“好了,戏看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大蛇丸笑着说道。

“大蛇丸,你!”再不斩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狰狞。

“再不斩,如果你真的想救醒白的话,劝你现在乖乖闭嘴。”大蛇丸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你说什么?白还有救!“

“我说了,闭嘴。“大蛇丸的表情忽然冷了下来。

再不斩的脸瞬间脸涨得青紫,却真的老老实实不再说话。

“佐助君,今天我玩得很开心。折腾一天了,你也累了,我现在就带着这些麻烦离开。“大蛇丸凝视着佐助,道,“不过等我想到好的点子后,一定会再来找你的!我会很期待与你的下次见面。”

说完大蛇丸就带着再不斩,兜一并消失了。

“不要再来了!”水月和重吾异口同声道。

而另一边,多由也在水月的搀扶下,终于走到了已经止住了泪,恢复冷静的佐助与鸣人身边,并将心脏递过来,道:

“终于可以物归原主了。”

水月小心翼翼的接过,开始结印。

佐助虽然看不见,但通过仔细听着水月动作发出的声音,从而猜想着此刻放回心脏的过程与画面。

-佐助,这一次是真的再见了。

香磷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佐助脑海中。

-直到最后都能帮上你,真的太好了。

香磷?

-记得一定要幸福哦。

“不要走!”佐助忍不住大喊出口。

“佐助,怎么了?”已经换回心的鸣人赶紧抓住了佐助。

佐助在心底呼喊了半天,可惜却再也没听到香磷的任何回应。

“佐助,到底怎么了?”

佐助没有回答,只是摇了摇头,进而再次将头埋进了鸣人的肩膀里。众人见此情景都自觉的悄悄走开。

鸣人没有继续追问,只是静静的再次拥住他。

世界宛如屏息,整个安静了下来。

一直以来,自己心中的佐助是那样的无所不能,无比强大,无所畏惧,但直到今天自己才发现,原来这个人真的并非自己想象中那样坚强,也并非自己想象中那样绝情。

又过了很久很久,鸣人忽然反应过来一件事,他立刻拉开自己与佐助的距离,仔仔细细的看着佐助的眼睛,良久,才不可置信道:

“佐助,你的眼睛怎么了?”

“……”

鸣人颤抖着捂上了佐助的双眼。

“是看不见了吗?”

“……”

“是因为我吗?”

“不是的。”

“你又在骗我了。”鸣人的声音里有着抑制不住的悲伤,“对不起,明明我是想保护你的,可是最终我还是只能成为了你的弱点,一次又一次的连累你,伤害你。”

“不是的,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与你无关。”佐助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却又立刻后悔失言,忍不住补充道,“你没有错,本来我们最初的约定的就是这样的,我要你成为我的弱点,而你只是履行我们的约定而已。“

“可是……”

“够了,你可是漩涡鸣人啊!怎么忽然变得如此不自信了!”

“谁叫我一次又一次拖累你啊!”鸣人暴躁的揉着自己的头发说道,“我明明是为了保护你才留在你的身边的!可是!”

忽然,佐助的双手捂住了鸣人的脸颊,并将自己的额头靠着鸣人的额头,轻声道:

“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你已经照亮了我心里的路了。从此以后,即使我看不见也不会再迷路了。”

鸣人愣住了。

“所以,我会幸福的。我们一定会幸福的。”佐助的声音忍不住再次哽咽起来。

这是香磷,哥哥,父亲,母亲那么希望自己得到的东西,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来守护的东西,自己怎么能够不幸福?

鸣人虽然不清楚所有的事情,却依然在此刻紧紧握住了佐助的双手,只听他坚定的说道:

“我向你保证,这一世,我们一定会幸福。”

佐助的嘴唇动了动,万般言语,最终只汇成了一个笑容以及一个音节。

“嗯。”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