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三十)(古风架空,长篇,完结)

(九十一)

“那么开始吧!”

只见眨眼间,宁次和雏田便出现在九尾的上空,并一起从上而下施展八卦六十四掌,当他们打完最后一掌的一瞬间,井野的身心分离之术也同时启动,佐助只感觉自己一阵失重,等他反应过来时,只觉得自己似乎身处火山中心的岩浆之中,不过那种感觉只有一瞬间,因为下一秒,一层水蓝的薄膜已将自己全身包裹住了,把自己与周围的高温岩浆顺利隔开。不仅如此,佐助笼罩在自己眼前的黑暗正开始慢慢的变浅变淡,很快就有光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并慢慢扩大,不到一会儿,光明再次降临在佐助的眼前。

佐助刚在疑惑这是为什么时,一个熟悉不已的声音忽然出现在自己脑海。

-当然看得见啊!佐助君你心又不瞎!

“香磷?”佐助刚叫出那个名字,一个手掌大小的香磷就从自己头上翻身下来,并死死的抱住佐助的脸蹭啊蹭。

佐助用两根手指将香磷拉开了一点,问道:“香磷,你还活着?”

只见小香磷一边散发着朵朵桃心,一边在自己脑海中说话。

-大概是因为我把心脏放在你的身体里太久了,所以不小心留了一丝意识在佐助君的身体里。

“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佐助,你忘记我的誓言了吗?我说过,你的幸福由我来守护!所以,我才跟着你一起来到这里,帮你。

即使死亡了也依然要守护自己,面对此种深情,佐助实在不知该如何回报。

香磷似乎看出佐助的歉意,反而微笑着说。

-你只要幸福就行了。这就是我最大的希望。至于那些会阻碍你幸福的东西,我会帮你消灭的。

佐助嘴巴动了动,千言万语最终还是化作了“谢谢”两字。

接着,佐助言归正传,“不过我们怎么才能找到鸣人?”

-交给我吧!大概是同为漩涡一族的关系吧,即使身在九尾体内,我也能感觉得到漩涡鸣人的存在。走吧,我现在就带你去有他在的地方。

就这样,佐助在香磷的指引下快速的奔跑着,很快他们便发现了前方有一个奇怪的漩涡,当佐助碰到那个漩涡的那一刹那,四周的景色发生了改变,取而代之的出现在佐助眼前的是漫天的白雪。佐助走在积雪之上,看着周围的景色,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等到香磷指着前面那个倒在雪中幼小却熟悉的身影时,佐助才终于想起,这是他和鸣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佐助迎着风雪,一步一步走到了被白雪覆盖了大半的鸣人的身边,此刻的鸣人保持着8岁时他们初见时的模样。

佐助想把鸣人从雪里拖出来,结果他才刚刚拉起鸣人的上半身,鸣人的下半身就宛如深陷沼泽一般,开始往下沉。

佐助一边继续用力,一边大声的喊道:“鸣人,醒醒!”

鸣人却没有丝毫反应。

佐助只得继续用力拖着他,不让他沉下去,而就在此时,一阵强烈的暴风雪从鸣人下沉之处喷涌出来,香磷差点被吹风,幸好佐助及时伸出了另一只手抓住了她。佐助只感觉无数细小的冰晶划过自己的手上,脸上,身上,虽然有水月的水之衣的保护,却依然带来阵阵疼痛。

等待暴风雪稍微停息了一下,佐助才发现自己的手上脸上全是细小的伤口,水之衣也跟着彻底消失了,可是鸣人却还是完全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漩涡鸣人,快给我醒过来!”

-佐助,要不然你先把鸣人放下,我们再想想别的办法吧!没有水之衣的保护,下一回攻击,你可撑不了多久。

佐助没有回答,只是一把将香磷放入自己的怀中,两只手一起用力,想将更加下沉的鸣人拖出来。

可是没拖多久,又一阵暴风雪喷涌而出,因为没有水之衣的保护,佐助只觉得又无数冰刃在自己身上肆意切割,等他终于再次熬过去时,他发现自己浑身都已经血迹斑斑了,不仅如此温热的鲜血顺着他的手臂缓缓的流到了鸣人的手上,甚至他脸上的血也沿着他的脸庞滑落,滴到了鸣人脸上。

一滴又一滴。

大概是因为感觉到了温暖的鲜血的原因,年幼的鸣人终于缓缓的睁开了他的双眼。

(九十二)

“佐助,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待鸣人看清眼前的人后,不由得睁大了双眼,“是谁伤了你?”

“不关你的事。”佐助顺口就答道。

佐助一句话就将鸣人堵得哑口无言。

-佐助,有你这么说服人的吗?香磷急得忍不住锤了锤佐助的胸口。

佐助沉默了一下,才缓缓的开口说道:“我是来接你回去的,鸣人。我们该回家了。”

“你既然从未将我当成自己人,又谈什么回家?”鸣人冷冷的回答道。

“……”

“再说了,凭什么你说回,我就乖乖跟着你回啊?我在这里比较幸福,我才不要再回去被你欺骗,被你利用,被你抛弃呢!”

佐助吃惊的看着少年鸣人倔强的目光,陷入了沉思。

“你果然是在恨我。”

“是啊!像你这种人,我最讨厌了!”年少的鸣人拼尽全力的说道。

“所以即使我道歉,你也不会再原谅我了。”

“对啊,像你这种人,即使道歉,我也绝对不会原谅你的!额,道歉?”鸣人吼完才反应过来佐助说了什么。

“我明白了,看来是我太高估自己了。”佐助冷静的说道,“如果你觉得这样比较幸福的话,我成全你。”

香磷目瞪口呆的听着佐助继续说下去。

“我会回到现实世界里,继续好好的活下去。我会功成名就,会娶妻生子,会将宇智波一族发扬光大,等到我老了的时候,会偶尔想起你,露出怀念的目光。接着在儿孙的簇拥下,安详的死去,度过幸福满足的一生!”

-佐助,你到底在说什么啊?你这不是在告诉鸣人,即使没有他的存在,你也可以幸福,所以,他可以安心的去死了?这哪是在救命,根本是在催命啊!香磷急得吐血,可惜一个根本听不到,一个恍若未闻。

“哈哈哈哈哈哈!”漩涡鸣人笑了半天才缓缓止住笑,咬牙切齿说道,“宇智波佐助,你这个混蛋!既然你一个人都可以幸福的活着,那干嘛还拉着我,还不给我放手!”

佐助没动。

“我叫你放手?”

“我的手被冻僵了,放不开。”

“哈?”鸣人一脸不可置信,最终只得自己动手去将佐助的手的扳开,可是他用尽力气,宇智波佐助的手却依然紧紧的抓着他,纹丝不动。

此时,有一阵寒风穿过鸣人,吹向佐助,并再次割伤佐助的身体,鸣人看着即使如此也丝毫不放手的佐助,终于静了下来,不再挣扎,无视佐助一闪而过的惊讶,反握住了他的手。

一个声音传到了鸣人的心底。

不想放开。不想放开。不想放开。

“你既然如此不想放开我,又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推开我?”鸣人看着佐助奇怪的问道。

“我并没有不想放开你。”佐助静静的回答道,“我从刚刚就一直在命令自己松手,可是我的手却完全僵住了,根本不听我的话。”

放开他吧,他不是说了留在这里会更幸福一点吗?你不是说这一次一定要尊重他的意见,给他幸福吗?所以你才隐瞒了自己其实已经决定如果鸣人选择留在这里,自己也会留在这里陪他的决定。甚至还隐瞒了外面的情况,只为了这一次鸣人能够按照自己的意志做出选择。宇智波佐助,你明明都已经下定决心了,那为何还不放手?不想放开,即使自己老是伤害他,也不想放开他的手,想跟他道歉,想和他一起活下去,想弥补以前自己犯的错误,想让他幸福。

“……佐助,你坦率一点会死吗?”鸣人无奈的说道。

“我哪里不坦率了?”佐助一脸莫名其妙。

“这辈子八成是看不到你坦率的一天了。算了,遇到你,我只能认栽。”如此说道的鸣人,“我只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必须亲口告诉我,你在迷谷树下对我说的话,到底是真是假?”

“……是真的。”

鸣人笑了。

接着一瞬间鸣人就再次长大,恢复成现在的容貌,身上漩涡一族的服装也跟着变大。同时,脚底下宛如沼泽般的雪地也跟着消失不见,鸣人的一双脚终于稳稳的踩到了雪地之上。

“鸣人你……”

“我什么我,不是你说要接我回家吗?”鸣人摸着自己的金发如此说道,“而且大家都还在等着我们呢!”

为什么?

之前和鸣人对话的飘渺声音再次响起。

为什么要离开这里?留在这里不是比较幸福吗?

“不好意思,逃避果然不符合我的性格。”鸣人大大咧咧的说道。

留在这里吧!不要离开这里!外面太危险了,还是这里比较好。

“够了,九尾,这种别扭的方式不适合你!你也该拿出你的真面目,咱们认真的较量一下了吧!”鸣人目光坚定的说道。

虚幻飘渺的声音突然发出极为尖锐刺耳的声音,整个雪白的世界开始浮动起来,他们面前的暴风雪越变越大,似乎有什么东西即将降临。

佐助让香磷躲到背后不远处去后,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东西,说道:

“事先声明,我可是一点都不懂压制九尾的方法。”

“放心吧,有我在,一定没有问题。”

“你到底是哪儿来的自信啊?”

“我可是注定要和你并驾齐驱的男人,如果连这点事情都搞不定的话,又有什么资格站在你身边。况且,”鸣人转过头,微笑着对佐助说道,“而且这次还有你在我的身边,所以不会有问题的!”

香磷欣慰的站在后面的看着两位男子并肩而立的身影。似乎在他们背后的衣服都看见他们各自家族的家徽,一个小小的漩涡,和一个小小的团扇。

是的,如果是这样两个人的话,一定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们的。

香磷微笑着如此想道。



评论 ( 1 )
热度 ( 33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