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十八)(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六十二)

佐助一脸黑线的看着兴致勃勃在草地上到处看来看去的井野。从早上开始就被这女人到处拖着跑,现在更是跑到了后山,说是要陪她找什么四叶草。鬼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明明自己还有那么多事需要解决,却将时间浪费到这些无聊的事上面。

“井野小姐,你说的那个四叶草,你确定还有吗?毕竟这已经是10月末了。”佐助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

“有的,有的,相信我,佐助君!”井野完全没注意到佐助已经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完全沉浸于自己找寻四叶草的重任里去了。

佐助又忍了一会儿,但井野那边完全没有进展,因而再次开口说道:

”井野小姐你找那个四叶草有什么用啊,据我说知,那个也没什么药用价值吧。”

“听说能找到四叶草的人就可以得到幸福。我想找到它,然后送给雏田。”井野头也不回的说道。

佐助却被井野这出乎意料的答案后弄得微微愣了一下。

“你不是为自己找的吗?”佐助问道。

“我的幸福是由我自己掌握的,即使不用这种东西也没关系。”井野似乎累了,于是停下来,伸了伸懒腰,“可是雏田和我不一样,她太不自信了。这样的话,本来可以属于她的幸福也会溜走的,所以我要将四叶草送给她,告诉她,她是可以得到幸福的,这样的话,她也会自信一点吧。”

佐助看着井野的背影,忽然觉得眼前这个女子还是挺可爱的。于是,他活动了下自己的肩膀,走上前说道:

“一个人找太慢了,还是我来帮你吧。”

井野吃惊的回过头看向佐助,却发现佐助已经开始埋头寻找了。那认真的神情让她又不由自主的看呆了,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回过神来,强制自己继续去找那传说中的四叶草。

“是这个吗?”佐助突然说道。

“好快!”井野吃了一惊,连忙走过来看,“佐助大人,这个是三叶草,不是四叶草,你看,这上面只有三片叶子。”

“有什么区别吗?”

“意义不同,四叶草代表幸福,而三叶草则代表,”说到这里,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井野却露出了害羞的表情,“爱情……”

可惜最后两个字却被突然从森林深处传来的惨叫声和怒吼声所掩埋了。

两人都是一愣。

“那个好像是雏田……还有鸣人……的声音?”井野迟疑的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为什么他们会跑到森林深处去了?”

“井野小姐,你先回去,我去里面看看。”佐助扔下这句话后便头也不会的向森林深处奔去。

“咦,等等,我也要去!”反应过来的井野立马边喊着边追了上去,不过她怎么可能追得上佐助,因而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她便完全失去了佐助的踪影,并且还发现自己这下彻底迷路了。

“不会吧,有没有搞错,就把本小姐彻底抛下了?”井野不可置信的说道。

“有没有人啊!”井野一边走着一边拼命的喊着,期待着有人可以回答她,可惜回答她的只有回音。

井野虽然一向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但毕竟也才17岁,望着几乎看不见光的四周,她不由得产生了害怕的感觉。她强忍着恐惧,独自走在无人的森林里,却越走越惊慌,越走越彷徨。

“呵。”

一个细微的笑声毫无预兆的出现在她的身后。

“谁!?”井野立马回过头,却看到了一个有着和佐助相似面容的俊秀男子正靠在她身后不远处的一棵树上,微笑的看着她。

(六十三)

佐助赶到的时候,鸣人已经消灭了敌人。此刻他正抱着貌似昏迷过去的雏田,焦急的喊道:“雏田!快醒醒!雏田!”

佐助放慢了速度,走到鸣人身边,蹲了下去,无视鸣人诧异的眼神,开始查看雏田的情况,最后他说道。

“日向小姐只是晕了过去,并无大碍。”

“佐助,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也是被牙他们来找迷穀的吗?”

“迷穀?他们为什么突然要这个东西?”佐助微微蹙着眉头说道。

“我也不清楚,只是他们说有用,于是就拜托我和雏田来找了。”鸣人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那你慢慢找,我先回去了。”佐助转身就走。

“咦咦咦,你就这么回去了吗,不和我一起去找吗?”鸣人麻利的背起雏田,追上佐助。

“人家拜托的是你和雏田,又不是我。”佐助无视旁边的鸣人,自顾自的走着。

“可是,可是我们难得碰见了,不如就一起去找吧!”鸣人绞尽脑汁的拼命想留住佐助,“况且你看,这个森林那么大,不知道哪里又会冒出什么奇怪的东西,我又背着雏田,遇到危险的话,实在是连自保都做不到啊!”

“……”

“你难得把我养那么大,如果我真的不幸丧命了的话,以后谁来给你送终啊!”

“谁要你来给我送终啊!你也只比我小八岁吧!”佐助炸毛了。

“说得也是,我不会让自己去给你送终的。”鸣人思考了一下,竟然没有反驳,而是认真的说道。

佐助被这出乎意料的答案弄得愣了一下。

“因为,有我在。”鸣人笑着说道,“我绝对不会让你比我先死的。无论如何,我都会拼死保护你的。”

佐助听着似曾相识的话,过去的记忆又忽地涌上心头。

佐助,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鼬抱着年幼的自己躲在树洞里,外面狂风暴雨。自己因为电闪雷鸣而躲在鼬的怀抱里瑟瑟发抖,鼬轻轻的用他的额头碰着自己的额头,轻声说道。

无论如何,我都会拼死保护你的。

可是最终你还是扔下了我。

(六十四)

“鸣人,你给我听着。”佐助突然异常严厉的说道,“我是男人,同时,我很强。所以,我不需要别人的保护,尤其是你的!”

“不要!”鸣人虽然搞不懂佐助的突然变脸,却也异常顽固的拒绝了。

“凭你那点实力也想保护我?简直是不自量力。”佐助露出不屑的表情。

“即使如此,我还是要陪在身边保护你。”鸣人丝毫没有动摇,“放心,我一定能派上用场的,即使不能杀敌,好歹还能为你挡挡箭什么的。”

“所以我才不要!”佐助瞬间失控。

这次换鸣人愣住了。

“如果你想保护我的话,至少先学会保住自己的命。”佐助冷静了一下,才再次恢复了平时的表情,缓缓的开口说道,“只能用一次的东西,我不需要。”

然而鸣人听了佐助的话却只是苦笑着说道:“佐助,下次你换种说法吧,这样才不会让我误解。”

佐助疑惑的看着鸣人。

“让我以为你原来是在意我的,所以才想让我活下去,甚至可以陪你一直活下去。”

佐助的心突然闪过一阵说不明道不清的难过。

他并不相信我。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的回过头,说道:“我陪你去找迷穀。”

当他们找到了迷穀时,却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

在那被遮天蔽日的枝叶所遮盖,透不进一丝光,宛如被天地日月所遗忘的森林深处,迷穀就生长在那里。

迷穀的树干布满了黑色的树纹,树枝上并没有树叶,取而代之的是绽放着淡淡光华的迷穀之花。

迷穀之花,就是这黑色的天地之间,唯一的光,美得动人心魄,却又肃穆安静,神圣祥和。宛如矗立在海岸旁,为迷失在海上的人,指引着前进方向的孤独灯塔,又宛如那万籁无声的夜晚里,为晚归的游人,点燃的那盏等候之灯。

迷穀之花,佩之不迷。佩戴上它的人,将永远不再迷路。

佐助一直的疑惑却在此刻突然化解。

即使他现在还不能相信,但至少要将自己的心意传达出来。

“我是在意你的。”在迷穀之花的光芒的笼罩之下,佐助缓缓的回过头看着鸣人说道。

鸣人不可置信的望着佐助。

“鸣人,对我来说,你很重要。”佐助走上前,轻轻的用自己的额头贴上鸣人的额头,温柔的说道,“所以,跟我一起活下去吧。”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