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十三)(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四十七)

重吾看着被三大妖兽团团围住的佐助几乎绝望,却不料异变突起。本来对准佐助的尾兽炮,竟然方向一转,对着八尾射了过去,八尾完全没有准备,被狠狠打翻在地。重吾刚想着这九尾妖狐的准头也太差了吧,就看到九尾朝着一尾扑了过去,死死咬住了一尾守鹤的头,一尾发出一声惨叫,死命挣扎起来,总算挣脱了九尾,退到了一边,重整姿势却不冒然进攻,而是摆出了谨慎的态度观察着九尾妖狐。而九尾妖狐则站在佐助的前面,龇着牙,低吼着,摆出了战斗的姿态,只是它有两根尾巴却像两只巨大的手臂一般,包围着佐助。

那只九尾妖狐竟然在保护佐助!?

重吾被自己观察出的结论惊呆了。不过在他还没来得及进一步思考九尾为什么保护佐助时,兜就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重吾,妖兽与妖兽之间的战斗,波及面太大,我们不能呆在这里。”兜扶起了重吾。

“可是佐助还在那里。”重吾迟疑道。

“佐助不会有事的。你没看到那只九尾妖狐在保护他吗?”

“但是……”重吾仍是犹豫。

“不要但是了,你留在这里除了白白送死外,帮不上任何忙。”兜一脸不耐烦的说道,也不等重吾的回应,便开始结印。

重吾只觉得眨眼之间,身旁的景色便全变了,等他再看清楚一点后,他发现自己和兜竟然已到达两三里外的高山上。

“你怎么会大蛇丸的时空转换之术?”重吾狠狠的盯着的兜。

“因为是我教他的啊!”一个诡异却熟悉的声音在重吾的身后响起,重吾愣了一下,才缓缓回过头来,果然是大蛇丸。他身后还站着多由也。

“大蛇丸你为什么在这里?”震惊过后,重吾恢复冷静,虽然表面上依然是面无表情,但脑子却在飞快的转着,“难不成这三只妖兽都是你用时空转换之阵带过来的?兜也是你的人?你到底有何目的?”

“不错,除了我还有谁能做到。”大蛇丸阴惨惨的笑起来,“当年佐助趁我身体最为虚弱之时,将我打伤,还将我的实验基地毁了后,我便开始到处找他。直到7年前佐助正式扬名天下后,我找到了他,此后便一直在暗中观察他。”

“……”

“结果团藏的人找上了我,因为他们捕捉到了妖兽,虽然团藏得到了写轮眼,但一个外族人又怎么能灵活运用,因而需要我的技术帮忙。我虽然很不愿离开佐助,但写轮眼和妖兽两者的魅力实在太大,所以我只好暂时离开了我心爱的小佐助,帮团藏研究起了如何控制妖兽以及灵活运用写轮眼。当然,我离开的时候,便命令兜替我看着佐助,并要求他随时向我报告佐助的近况。”

“……”

“然后,在三个月前,我第一次见到有人将妖兽封印到人体内的。”大蛇丸顿了一下,继续露出阴惨惨笑容说道。“我当年真的是小看漩涡鸣人那个小鬼了。没有想到那个小鬼的体内里竟然封印着九尾妖狐。”

重吾内心大震。

“有个叫白的小鬼本想杀掉漩涡鸣人来证明自己与佐助没有关系,因而挖出了他的心脏,却不曾想到他的这一举动竟然打破了封印,使得漩涡鸣人体内的九尾妖狐瞬间涌了出来,他由于离的最近,受到的波及最大,若不是鬼人再不斩救得及时,他恐怕当时就得命丧黄泉。”虽然大蛇丸嘴上说着可怜,不过脸上却一点都没有露出可怜的表情。

“团藏利用自己的写轮眼,顺利捕获了九尾妖狐,并下令杀掉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当然总有几个人逃掉了,不过这个消息总算还是隐瞒下来了。”

重吾看着将一切都坦白的大蛇丸,却丝毫弄不清他的目的。

“在佐井暗杀失败,月光疾风投降,连续7座城池都被佐助攻陷后,团藏终于决定动用妖兽杀掉佐助,毕竟若是佐助死了,不仅能顺利平叛,而且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他能控制妖兽了。所以为了不让佐助轻易破解他写轮眼对妖兽下的命令,他还让我施加了禁术。不过,我又怎么能让别人杀掉我的实验对象,所以我在给九尾施加禁术的时候,故意将小鬼的意识和九尾的意识隔开了,并给予暗示,当九尾见到佐助时,鸣人的意识将会苏醒。说实话,其实我对这个实验结果也不太有把握,不过那个小鬼的毅力和精神力果然世上罕有,能打败九尾的意识占据它的身体,恐怕从古至今也只有他一个了。”

“你做了这么多到底有什么目的?”重吾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目的?我只是想看看为复仇而活的宇智波佐助会走出怎样的路。毕竟他可是第一个能够打伤我的人。”大蛇丸伸出长长的舌头舔了自己的脖子,那里还留着当年被佐助刺伤后的伤痕。

变态。重吾彻底明白了。

“重吾你有空在心底骂大蛇丸大人,还不如将精力放在传说中妖兽们的战斗上。”兜忽然插嘴道,“九尾妖狐对战八尾牛鬼和一尾守鹤,这一战千年难遇,天下无双,并且胜负难料,想想就觉得肯定精彩异常。我们能旁观全程,也可谓是幸运之极。”

(四十八)

另一边妖兽之间的战况,可谓是激烈异常,从白天打到了黑夜。原本方圆几十里的军营全被摧毁得一干二净,不仅如此,本来还算平坦的大地,却被砸出了数十个大坑。

虽然之前八尾牛鬼遭到了天照和尾兽炮的攻击,但八尾有着仅次于九尾的再生力,因而伤口很快就进行了再生,不仅如此,它的八条尾巴开始伸入地底之中,很快以它为圆心的大地开始突然冒起很多尖锐的石头,宛如无数的石剑从地底刺穿了地表。九尾妖狐也反应极快,它立即对着佐助吐出了一个赤色的防御球,将佐助装入球内,球立刻漂浮起来,同时,它也跳到距离八尾近千米远的地方。而另一边,一尾守鹤也拿出了真本事,它的身边开始汇聚无数的细沙,很快,那些细沙化作羽箭,纷纷朝着佐助和九尾射来。九尾张开嘴,尾兽炮连续发出,顺利的击毁了所有的沙箭。

一时之间,势均力敌。

八尾暂时停住了进攻,一边低吼着,一边绕着九尾缓慢的走着,似乎在观察九尾的弱点。而一尾则保持着攻击的姿态对着九尾。

九尾虽然号称是传说中最强的妖兽,可是毕竟是以一敌二,不但继续跟一尾继续对峙,还要防着八尾的突然袭击,更为重要的,它还要保护漂浮在它头上红球里的佐助。

战况波涛暗涌,一触即发。

忽然,九尾动了一下,因为它发现本来一直呆在球里一动不动的佐助,却似乎想站起来。八尾抓住了这一缝隙,以奔雷之势,猛扑了过来,狠狠的咬住了九尾妖狐的后颈。九尾痛得大声哀嚎,口中的尾兽炮胡乱射出,却丝毫无法伤害它身后的八尾。而一尾准备也早已完毕,一个巨大的沙之矛早已经凝聚完成,朝着九尾的胸腹狠狠的刺了过来。九尾在剧痛之中,也没有方寸大乱,反而在千钧一发之际,准确的咬住了攻过来的沙之矛。不过一尾也不是吃素的,虽然没有刚才的大,但数量惊人的沙之矛纷纷朝着九尾刺来,九尾实在无法躲避,身体的正面瞬间就被无数的沙之矛插满。而于此同时,八尾的尾巴也开始变化,化作了一把把尖锐的剑,打算从背后刺进九尾的身体。九尾知道若是真的受了八尾这一击,自己铁定暂时会失去行动能力,到那时佐助就危险了。所有九尾抱着玉石俱焚的态度,在口中汇聚了一个超大的尾兽炮,并且朝着前方发射了出去。虽然完全没有准头,但威力惊人,远处的山顶都被硬生生的轰掉了。而九尾利用尾兽炮的反冲力,将八尾反压在大地之上,趁着八尾的咬劲一松,它总算挣脱出来,不但如此,它还反咬过去,八尾也不甘示弱,咬住了九尾的尾巴。一时之间,两只巨形妖兽都彻底发狂,不再使用能力什么的,只剩下彼此撕咬,死命厮杀。

而一尾趁着九尾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八尾身上时,终于抓住了机会,从九尾的身后扑了过来,想一鼓作气咬死九尾,却没想到在它扑的过程中,它的脸上燃起了黑色的火焰,而火焰带来的疼痛异常巨大,一尾发出了凄凉的惨叫。

一尾的惨叫总算将杀红了眼的九尾拖回了点理智,它停了下来,看到了一尾脸上的天照火焰,瞬间反应过来,看向了防御球,只不过,佐助似乎又恢复到了捂着双眼的姿态。八尾抓住机会,奋起一搏,用自己的尾巴狠狠的朝着装有佐助的赤球扫了过去,防御球虽然坚固异常,但却受不了这么大的冲击,瞬间便被打向远方。九尾大惊,立马抛下八尾追了上去。

却没想到八尾的劲道竟然如此之大,九尾眼看着赤球被打向了大海,终于拼尽全身的力气,奋力一跳,总算咬住了赤球。接着因为重力的影响,九尾开始朝着海面直直的坠落。

在坠落的过程中,九尾妖狐的巨大身影逐渐消散,与之相对出现的是,浑身是伤的鸣人紧紧抱着无法睁开双眼的佐助,在高挂在夜空上的月亮温柔的照耀下,一起坠入了孕育了无数生命的波光粼粼大海。


评论
热度 ( 34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