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十二)(架空古风,长篇,完结)

(四十四)

九尾妖狐落在了地上后,落出了稍微疑惑的表情,不过当它看到跪在不远处的佐助后,表情瞬间变得狰狞异常,它一爪子扫了过去,虽然重吾在须臾之间,就用他的同化能力,在佐助面前筑起了土之壁,可是面对九尾的力量,根本就是螳臂当车,幸好重吾难得灵机一动,在筑起土之壁时,还将佐助脚下的土地凹了下去,所以九尾那一击虽然将土之壁瞬间摧毁,但佐助却奇迹般毫发无损。

九尾彻底怒了,它张开了嘴,一个黑色球体的东西在它的口汇集凝固。

重吾第一次看见只出现在传说中的尾兽炮,九尾的尾兽炮随便一个就可以轻易毁灭一座城池,人的力量在它的面前是如此的苍白,如此的无力。而现在那个恐怖的东西,对准了佐助。不仅如此,一尾也到达了佐助的身边。八尾的尾巴更是早已经对准了佐助。

佐助的捂着双眼跪倒在地的身影,在庞大的妖兽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渺小。

“佐助,快逃!!!!!!”

这便是重吾此刻唯一能说出的话语。

(四十五)

“鸣人,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床!”

温暖的被窝被拉开,冰凉的空气瞬间沁入自己的身体,可鸣人虽然冷得缩成一团,但依然坚持闭着眼,继续美梦。

玖辛奈看到这幅场景,更是生气,干脆直接捏住鸣人的鼻子,捂住鸣人的嘴巴。果不其然,鸣人坚持不到三十秒,便强行挣开了母亲的手,使劲的呼吸新鲜空气。好不容易缓过来后,立马生气的朝玖辛奈吼道:“母夜叉,你干什么啊!”

“臭小子,你忘了今天不是约好要和小樱一起给伊鲁卡老师买生日礼物的吗?你看看现在是几点了!身为一个男生怎么能不守信用啊!”

“惨啦,怎么这么晚了!小樱一定恨死我了!”鸣人立马将刚才的睡意丢到了九霄云外,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了洗漱,跑出房间后,便看到父亲水门已经做好了早饭。鸣人急急忙忙的随便拿了个馒头就往外冲,也不管玖辛奈在后面的大吼大叫。

鸣人拼命的往前跑着,却发现前面有个分叉路口,一边是春光明媚,开满鲜花的美丽大道,另一边是冰天雪地,寒风呼啸的崎岖小路,鸣人停了下来。

鸣人犹豫了一下,迈开了步伐,往冰雪小路方向走去。

“鸣人,你走错路了。”玖辛奈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鸣人愣了愣,回过头,看见了站在分岔口的玖辛奈和水门。

“不,我没有走错。”鸣人摇了摇头。

“不,你走错了。”玖辛奈的神色是从来没有过的郑重,“那条路只会让你痛苦。”

“可是也只有那条路才能把我送到他的身边。”

“但他并不爱你。”

“没关系,我能陪着他就行。”

“你要知道,你的感情一旦被世人知晓,只会引发世人对你的反感。因为,自古以来就有人类讨厌异类的传统。很多时候,你的努力会因为你的异常而被人否定,你的善意会因为你的异常而被人误解,你的付出会因为你的异常而被人厌恶。况且,你爱的那个人并不能给你力量,陪伴你,支持你。这条路从头到尾你只能自己走。所以,不要选那条路,鸣人。”一向脾气火爆的玖辛奈第一次露出如此恳切的目光。

“鸣人,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水门的脸上也是第一次露出如此自责的表情,“当年我因为失去了玖辛奈而变得软弱,所以我无法接受你的死亡。因为我的任性与自私,我做出了逆天之行。我以生命的代价将九尾封印到你的体内,为你换取了重生的机会,可同时却留下还只有8岁的你,孤零零的活在那个世界,让你遭受那么多不好的事。都是我的错,对不起,鸣人。”

“不是这样的,老爸。”鸣人急切的否定道。

“如果真的不是那样的话,那你就回来吧,不要离开我们,让我们有机会补偿你。”水门认真的说道。

“不,老爸老妈,我很感谢你们用生命延长了我的生命,所以我才能遇见我最重要的人,而现在,他需要我,我必须到他的身边去才行。”鸣人微笑着说。

“你真的决定了?”玖辛奈的表情忽然变得格外冷漠,“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甚至抛下你的父母?”

“不是这样的,母亲。”鸣人目光纯粹而坚定,表情郑重,“我只是许下了约定,而现在正是我履行约定的时候,你们也不想我成为一个不守信用的家伙吧!”

“约定?如果是指和他的约定的话,不是早就完成了吗?”玖辛奈露出疑惑的表情。

“不是,是我跟我自己的约定。”

那条本来寒风阵阵,冰天雪地的小路,忽然寒风止住了,冰雪也融化了,有新芽和野花从小路旁冒出,仿佛春天到了一样。

“因为,我对自己说过,我绝对不会再让他来救我,绝对不会再让他因为我的事而困扰,也绝对不会再让他为我流一滴血。”鸣人笑得温暖无比,“所以,现在,我要去他的身边,实现我的约定了。”

(四十六)

“既然如此,那你快去吧。”水门微笑着说道。

“你们不阻止我了吗?”鸣人吃惊父亲态度的突然改变。

“既然你已经做好了觉悟,我们又怎会再阻止你。”玖辛奈露出了独属于母亲的笑容,“我们知道你未来一定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可惜我们身为父母却无法帮上你什么忙,所以至少我们想成为你的后盾,想给予你的勇气。这样即使你以后遇到阻碍时,你都会想着还有人是支持你的。即使你以后的选择别人都无法理解时,你都会记得至少我们是理解你的。即使以后你再次被那个人伤害时,也不要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们很爱很爱你。”

“鸣人,你母亲说的话就是父亲想对你说的话。无论前路如何艰难,我们都会陪着你的。”水门走上前,微笑着握住了鸣人的手,“现在,我要把波风一族最后的力量交给你,为了守护你最喜欢的那个人,可不要输啊!”

“谢谢你们。”鸣人本来早已经决定再也不要流泪了,可此刻眼眶却依然忍不住湿润起来,“其实我一直很想很想你们,所以,现在能再次见到你们我真的很高兴。”

玖辛奈扑了过来,紧紧的抱着鸣人说道:“我们也很开心能见到长大的你的模样。虽然那个人伤害了你,我和水门都很难过,但看到现在的你,我们又忍不住感谢他。谢谢他这么多年养育了你,谢谢他把你教育得如此之好,谢谢他让你的心里充满了爱,而不是恨。虽然也许不是他的本意,但他的的确确是让你在爱的环境中长大的。所以,替我谢谢他。”

“嗯。”鸣人紧紧的回抱着母亲玖辛奈。

可是很快两个人的身体便开始发光,就像散开的萤火虫一般渐渐消失。随着父母幻影的消失,取而代之出现在鸣人面前的是,九尾妖狐那庞大的身影。

鸣人擦干眼泪,抬起头,毫不畏惧的望着它,说道:“九尾妖狐,请你暂时把你的身躯让给我吧。”

九尾妖狐一脸不屑的说道:“不自量力的小鬼,不但厚着脸皮在老夫身体里呆了那么久,现在竟然还妄想霸占老夫的身体,简直痴心妄想。”

“九尾妖狐,你不也在我的身体里呆了很久,现在也只不过是礼尚往来而已,你就不要计较了。”话说回来,若不是佐助需要帮助的话,我也不会对你这个全身是毛的身体产生兴趣。当然这句话鸣人没有说出口。

“对付佐助并不是你的本意,只是受团藏写轮眼的控制而已。你身为最强的妖兽,难道你这么心甘情愿受到人类的控制?”鸣人尝试着劝服九尾妖狐。

“小鬼,老夫虽然的确讨厌被人控制,但更讨厌听从人类的建议。”

“我明白了,”鸣人对着九尾妖狐伸出了右手,“那就用实力来决定一切吧。”

“就凭你?”九尾妖狐神色不屑的说道,“简直不知天高地厚。”

“你怎么知道我不知天高地厚。”鸣人一脸自信的说道,“时间紧迫,我们还是速战速决吧!要知道,佐助还在等我呢!”


评论
热度 ( 32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