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跟踪狂(鸣佐,校园,短篇,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迟到的圣诞贺文~这文跟《威胁》的背景和设定差不多,但又有点不同~建议当成独立的故事来看

----------------------------------

漩涡鸣人是个跟踪狂。


不过漩涡鸣人本人并不这样觉得。


他白天看起来和普通的学生没有太大的区别,普通的上学,虽然偶尔迟到,普通的放学,虽然偶尔早退,普通的上课,虽然偶尔翘课,总之看起来真的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不良高中生。


问题是离开学校后,他首先会偷偷换一身装扮。然后坐在校门口对面的拉面店,一边吃着拉面,一边等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助因为是学生会长,所以总是最晚离开学校的那一批人。为此,鸣人总是从夕阳西下等到星辰漫天,但一向不怎么有耐心的他,却总是在此刻显得格外有耐心。


每当佐助走出校门,他便会悄悄跟上。当然,帽子是一定要戴的,为了遮住自己那显眼的金发,口罩也是要带上的,为了遮住自己那容易给人留下印象的脸。他穿着朴素,打扮低调,变成走在人群中瞬间就会被埋没的那种人。


他会跟着佐助坐上回家的地铁,从木叶学院站上车,先坐5号线到蛇窟站,再转乘7号线到团扇站,步行十二分钟,途中会转弯三次,分别是左右左,再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就能到达他的家。他的家是典型的日式庭院,除了有石台阶,石灯笼,石蹲踞,添水竹筒等,竟然还种了一排小番茄。佐助房间在二楼东南侧,他房间的灯总是准时10点打开,12点左右熄灯。不过最近一个星期都是11点就熄灯了,看来学生会的事终于没那么忙了。


在鸣人看来,他的行为只不过是为了打倒宇智波佐助所用的手段而已。毕竟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加了解宇智波佐助,从而发现他的弱点,进而打倒他。


“所以,我的动机跟一般的跟踪狂相比,完全不一样好吧!”漩涡鸣人在跟踪宇智波回家的路上,被奈良鹿丸,丁次,牙,志乃他们4个碰巧撞上,在鹿丸推断出他是在跟踪佐助后,忍不住辩解道。


“但你的行为跟一般的跟踪狂相比,别无二致。”鹿丸的吐槽总是一针见血。


“完全没有好不好!”鸣人不满道,“我没有每半个小时就給佐助家打电话(虽然我有他家的电话),也没有給他发过骚扰短信和邮件(虽然我有他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还没有給佐助家寄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虽然我有他家的详细地址),更没有收集佐助用过东西的癖好(虽然我买了佐助的等身玩偶,但那也是打沙包出气用的)!”


喂喂喂,你光是有他家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及他的手机号码和邮箱还有等身玩偶就已经很恐怖了好吗?众人不约而同的在心底吐槽,


“话说鸣人,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你可知道宇智波佐助的个人信息可是被誉为木叶高中八大未解之迷之首啊!”志乃推了推墨镜。


“跟着他回家不就知道了啊!”鸣人一脸骄傲的回答道。


“那电话号码什么的,又是怎么知道的啊?”牙笑嘻嘻道。


“哦,有段时间,我在那边做了一段时间快递的兼职,然后就知道了。”鸣人若无其事道。


妈妈,这里有变态。丁次在心底呐喊。


”……那你跟了半天,有发现宇智波佐助的弱点了吗?”鹿丸一脸无奈。


“当然有!”鸣人得意洋洋道,“佐助那家伙的警惕心真的太差了!竟然都没发现有人跟踪他!”


难道你想被他发现吗?鹿丸默默的在心底吐槽。


“若不是我发现得及时,赶跑了那个长了一张蛇精脸的怪大叔和一个红头发的眼镜娘,他家的地址就全暴露了!话说那张蛇精脸我总觉得在哪里看过?”


“结果跟踪狂不只你一个啊!”四人异口同声道。


“都说了,我不是跟踪狂啦!”鸣人不满道。


“话又说回来,宇智波佐助这是什么体质啊,怎么老招一堆奇奇怪怪的人啊。”牙他们四人直接无视鸣人的不满,自顾自的开始讨论起来。


“吸引变态的体制?”志乃又推了推眼镜。


“好羡慕佐助啊,有这么多人喜欢他。”丁次一边吃着薯片一边感叹道,“情人节时,他收到的巧克力都把他的柜子和桌子塞满了,真的好好哦。”


“喂,结果你根本只是在意巧克力而已吧。”牙一脸黑线道。


“虽然我知道鸣人和佐助都属于自带麻烦体制,但没想到这么麻烦。”鹿丸一脸嫌弃,“我觉得这件事,我们还是当作不知道的好,一旦被牵扯进去,总觉得很麻烦。”


“我赞同鹿丸的看法……”


鸣人看着那四人在旁边嘀嘀咕咕半天,就在他快要等到不耐烦时,四人终于讨论完毕。


“鸣人,今天的事,我们四个就当作没看到,你好自为之。”鹿丸懒懒的嘱咐道。


“耽误了这么久,电玩城肯定又要人满为患了,我们还是快点走!免得没位置。”牙催促道。


“能先买点吃的吗?我饿了。”丁次一边吃着饼干一边道。


“丁次,你能先把你书包里的吃完再说吗?”志乃冷静的吐槽道。


“那我们先走啦!”


鸣人看着四人有说有笑的渐渐远去,终于忍不住道:“结果他们四个是来干什么的啊?”


说完后,才想起自己已经耽误很久了,也不知道佐助是否已经上车了,因而赶紧往地铁站奔去。


没想到刚走进地铁站,就看到佐助竟然就坐在地铁站里的椅子上,喝着番茄汁。


他是在等人吗?鸣人心中刚浮起这样一个疑问,下一秒,他的视线就和佐助的视线撞了正着。


鸣人一愣,赶紧侧过头,故意露出一副很嫌弃很不爽的表情从佐助面前走过,走到站台边,装作在等车。


“吊车尾,怎么今天你也坐地铁?”佐助扔掉了空瓶子,也跟着走到了站台,不过两人明显隔了一个车厢的距离。


“我……我今天去亲戚家不行吗?”鸣人粗声粗气道。


“哦,原来是去亲戚家啊。”


不知为何,鸣人总觉得佐助这句话有种意味深长的感觉。就在鸣人还没想明白时,地铁进站了。


随着地铁门的打开,两人各自进了相邻的两个车厢。只是两人都没注意到的是,在他们进入各自车厢的门时,两人的嘴角都是微微上扬的。


而鸣人不知道的是,鹿丸他们四人在跟他分开后,还进行了这样一段对话。


“那鸣人到底算不算是跟踪狂啊?”牙问道。


“不算,因为跟踪是单方面的,而他不是。”鹿丸懒懒道。


“你的意思说,其实佐助早就知道鸣人在跟踪他了?”志乃推了推墨镜,道。


“这不是废话吗?你不想想佐助是谁,十项全能获得者,鸣人的那点跟踪技能能瞒得过他。”鹿丸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既然佐助知道鸣人在跟踪他,那为何不揭穿他?”丁次终于暂时停下了吃东西的手。


“大概是因为,”鹿丸说到这里时,顿了顿,伸了个懒腰,悠悠道,


“佐助也想跟鸣人一起回家吧。”



评论 ( 10 )
热度 ( 3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