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愿望(下)(总一,唱歌梗,完结)

(四)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总士慢慢开口道:
“不用了。”说完,便举起书包,头也不回的冲向了雨中。
“你们快给我说!这是哪个**写的剧本啊!”躲在一旁的咲良见事情功亏一篑,忍不住将怒火发到两个男生身上,“亏你们之前还拍着胸脯跟我保证,这次的计划一定天衣无缝!啊啊,气死我了!”
“大姐头,我们也不知道总士这样爱面子!照我和卫的预想,总士应该笑着说,好啦,算我求你,然后卡农说,光口头上的表示是不够的,还需要行动,这样吧,你去帮我成一件小事。最后总士让步,答应了。你看我的剧本是多么完美!”
“完美个鬼!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总士的性格!“咲良气得爆跳如雷,可怜剑司和卫被骂得狗血淋头。
卡农则默默的望着总士消失的方向,心想:可别感冒了。感冒的话,一骑会担心吧。
第二天,在听完卡农讲述完她们失败的全过程后,真矢忍不住一脸黑线道:“你们那也叫计划?”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是在瞧不起我们的智商吗?”本来一直坐在另一边的咲良,听到这句话,很是不爽的走过来,看着真矢,居高临下道。
“咲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那些方法不太适合用在皆城君身上。”
“哼,既然你觉得你智商这么厉害,那你上啊!”
“……好,那就交给我吧。”
真矢思考了下便一口应了下来。不巧,刚答应完,总士就走进了教室。
“皆城君,一骑的生日快到了,你有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吗?”真矢选择单刀直入。
“……这跟远见你应该没有关系吧。”
“怎么没关系,一骑君的事就是我……们大家的事。”真矢不满道。
“对你来说,那个们字是多余的吧。”
“就算如此,那又怎么样!”真矢不甘示弱的回道。
顿时,两人之间噼里啪啦电光四射,而看对方不顺眼的程度又默默的增加了一层。
就在两人对峙之时,甲洋恰好走了进来。
“总士,真矢,你们堵在门口干嘛?“
“我正在跟皆城君商量一骑生日的事。”
“这么说总士你答应了?”甲洋开心道,“那可是再好不过了,堂马那边已经顺利把歌做出来了,词也填好了,我听了感觉很不错,正想拿给你们听听,既然大家都在那可是再合适不过了。”
一边说还一边把歌词和谱子拿了出来。
“什么歌和词?”总士顺手接过来一看,顿时就是一头的黑线,只见上面写着:
太阳和月亮的话,可以变为最棒的
不像自己的奇妙的兴致 抱着花束,groovin
发现不像自己的自己come on!
谁都会转过头的 venus 几乎要烧伤的 true love
不会交给任何人的,绝对
don't cry more,不管多么高的栅栏
don't cry more,我会越过它去见你的
……
决定好了,察觉到了
从很久以前开始,就看着你
高喊着,我爱你
整个世界都在 shinin
“这是什么东西?”总士震惊了。
“不就是你和一骑要一起唱的歌吗?”甲洋奇怪道。
“我什么时候要跟一骑一起唱歌了?”
“?远见,你们还没有说好吗?”甲洋有点摸不清现在的状况了。
“……还没有。”没办法了,软得不行就来硬的,因而真矢想到此处,语气便强硬起来,“皆城君,跟你一起唱歌是一骑的生日愿望,所以我们希望你能实现他的愿望。”
“我拒绝。”总士眼都不眨的就拒绝了。
“拒绝无效。”真矢强硬道。
“……”
“哈哈,总士,你看这个,曲子什么的都弄好了,加上又是一骑的愿望,不如……”
“不可能!”总士斩钉截铁道,“要我唱这种莫名其妙的歌,根本不可能。”
“ 你是想暴露你五音不全的弱点吧,皆城君。”真矢故意如此说道。
”……谁说我五音不全了?”
“你的妹妹们。”众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总之,”总士强撑着说道,“我是不会唱这么无聊幼稚愚蠢的歌!”
“我觉得挺好的啊,哪里无聊哪里幼稚了啊?”甲洋忍不住道。
“就冲着这个歌词,我就知道这首歌超级无聊幼稚愚蠢,一股浓浓的偶像肥皂剧的味道。”
“总士前辈好严格!真的有这么糟吗?”恰巧听到这段话的词作者——堂马广登深受打击。
不知何时,一骑,堂马,芹他们也来到了总士身后。
“就是有这么糟!”芹和里奈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倒觉得挺好的。”一骑微笑着说道,“有种青春积极向上的感觉。”
“一骑前辈!”堂马一脸感动的看着一骑。
“不过,唱起来会不会很难啊?”一骑拿着乐谱,试着哼起来。
可惜完全没在调子上,听得众人一脸黑线。
“果然,我没有唱歌的才能。”注意到众人的表情,一骑停下来,一脸失落的说道。
“才没有……”真矢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总士的声音响起。
“没办法了。“总士叹了一口气,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一脸认真道,”就让我来教你如何唱歌吧!”
这意想不到的展开让众人都是一愣,随即异口同声道:
”啊????????“
(五)
事后众人对此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得到的结论是:早知道一骑那么轻松就可以搞定总士,他们干嘛之前还瞎折腾那么久!还莫名其妙的被秀了一脸!真的是费力不讨好!
到了一骑生日那天,所有人都聚集到了乐园咖啡店,他们一起布置咖啡店,一起做饭,一起吃蛋糕,吹蜡烛,一起唱生日快乐歌,还有那首《太阳和月亮》。
那一天,真的非常非常的开心。
不过出乎两人预料的是,一骑和总士合唱的那首《太阳和月亮》被广登偷偷录了下来,还在电视上播放了。没想到这首歌一经播放,便以燎原之势火遍了整个龙宫岛,不管是咖啡店还是餐厅学校里,到处都在播放这首歌。一骑和总士还差点组成男子组合正式出道。结果因为总士的拼死反抗,这才作罢。
一个星期后,众人的热度总算退却了不少,一骑和总士才终于有空一起去海边散步。海风吹动了两人的长发,一骑不由自主的往海的那一边望去,海面倒映着阳光,变得明晃晃的。在起伏的海浪声中,一骑开口唱道:
“太阳和月亮也好,天使和恶魔也好
随他们去说吧,it's all right!”
“喂喂,你到底还要唱多少遍这首歌啊?”总士一脸的无奈,“我都快被洗脑了。”
“哈哈,我能想象得出,因为这几天我的脑海里也满是这首歌。”
“那就别唱了。”
“可是这是第一首我和你一起唱的歌,总要纪念下。而且还是广登专门为我们所做的,可惜他没能……”不知为何一骑忽然说不下去了。
海风忽然变得强烈起来。
“可惜他没能听见就死去了。”总士平静把一骑未能说出口的话接了下去。
“总士,你在说什么?”一种惶恐慢慢在一骑心底蔓延。
“《太阳和月亮》是广登在见过我们的战斗后,为我们写的歌。可惜他写好后还没有拿给我们看,就死于人类军之手。”总士望着海的另一边,缓缓道,“还是他家人在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的。谁也想不到一直呆在那样残酷的战场上的广登,最后写出的歌却那样快乐,那样的充满活力与希望。”
“总士……”一骑下意识的想去拉总士的手。
“他真的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对吧。”一骑看着总士温柔的脸,心中的不安变得越来越大。
就在此时,乌云开始密布,海面开始变得狂躁起来。
“一骑哥哥,你该醒了。”
美羽的声音忽然从天空传来。
周围的一切顿时开始扭曲。
“总士!”
一骑想去抓总士的手,却晚了一步,宛如熄灯一般,世界顿时一片黑暗。
一骑睁开了眼,映入眼中的美羽家的屋顶。
“一骑哥哥,你又差点去那边的世界了。”已经长大不少的美羽正蹲在一骑的上方,一脸担忧道。
“美羽……你不要告诉他们。”一骑缓缓道,“尤其是真矢和总士。”
“就算我不说,真矢姐姐也会立刻察觉的。”
”……”
“总士弟弟他们的课程马上就要结束了。”
“好,我知道了。”一骑坐起来。
”一骑哥哥,每一种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即使皆城乙姬和皆城织姬有着相同的外貌,相同的命运,却仍是不同的存在。mir不会复制,因为那是偏离了生命轨迹的行为。”
”……我知道。“
“其实你并不知道。虽然也许很残忍,但即使总士弟弟和皆城总士哥哥有着同样的外貌,同样的名字,却依然不是那个皆城总士,那个陪你一起长大,被你划伤眼睛的皆城总士,早就不在了,现在存在在这里的是……”
“存在与虚无是对立而统一的,双方彼此缺一不可,就如同光明与黑暗一般,没有光明又哪来的黑暗,同样,若没有虚无又哪里来的存在。”一骑难得打断了别人的话,“我还在这里,还这里呼吸着,生存着,所以总士也就在这里,这便是最大的证据。”
“一骑哥哥,你这样是不行的,总士哥哥也不希望你这样,而且那总士弟弟不就太……”望着一骑那斩钉截铁的表情,美羽最终还是把后面半句话咽了下去。就在这时,楼梯上传来脚步声与说话声。
“一骑,你来了?”总士见到一骑,眼睛顿时一亮。
“我来接你了,总士。“一骑微笑着道,“今天的课程怎么样?”
“对我来说,都是小case啦。”
“总士,没听过骄兵必败吗?”真矢也跟着下楼来,听到这话忍不住道。
“知道啦,真矢老师。”总士的兴致顿时被浇灭了一半。
“知道就好。一骑,你们要留在这里吃晚饭吗?”
“不了,昨天还剩了不少菜,今天正好回去一并做了。”一骑微笑着拒绝道,“不过,我可以帮你们做了再走。“
“才……才不用呢!“真矢羞红了脸,“我现在的厨艺已经进步很多了!“
”是吗?那我就放心了。“一骑笑得一如既往的温柔,“那我们就先走了。”
“走啦走啦!“总士不耐烦的催促道。
真矢凝视着一骑和总士离开时那一大一小的背影,心中止不住的难过。

时间过得好快,已经十年了,那个孩子也长大了,而自己也在逐渐老去。
唯有一骑,仍保持着十年前的容貌。
因为festum的祝福,一骑他的时间已经停止了。这意味着,他将永远存在于此,不老不死,不生不灭。
现在还好,可是百年后,千年后呢?对一直沉湎在过去,看不到眼前人的一骑来说,到那时,能够陪伴他的人又在何方?

(六)
“一骑,你不知道,我刚刚有多厉害!那么多画面同时出现,我却能每一个都记住!”总士虽然较其他孩子稍显老成一点,但毕竟只有10岁,因而对于自己刚刚的帅气表现十分之满意,忍不住想与一骑分享。
一骑一边微笑着听着,一边凝视着这个孩子。
他与总士虽然长得一模一样,但性格却差距很大。若是总士的话,肯定不会……
总士兴高采烈的讲了半天,却没有听到一骑丝毫的反应,他转头去看,却发现一骑正看着他出神。他明白过来,一骑是在看他,却又不是在看他。
这样的场景他不知道看过多少次了。他本来有一肚子的话想跟一骑分享的,现在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低下了头,踩着不时蔓延过来的海水,沉默的走着。
等一骑回过神时,发现总士已经走到自己的前面去了,而且不知何时他已经停止了他的讲述。
“总士,你讲完了?”一骑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去道。
“没有,但已经没必要再讲了。”
一骑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总士便自己答道:
“因为我知道你又在想他了,每到这时你是绝对听不见外界的声音的。”
一骑一愣。
“可是,即便我努力的收集他的资料,去听他曾经的故事,甚至去你们曾经玩过的地方玩过,但我终究不是他……“总士抬起头看向一骑,缓缓道,“对不起,一骑,我终究无法成为他。”
看着总士那极力掩饰自己难过的表情,一骑终于明白了之前美羽那未说完的话。
那总士弟弟不就太可怜了。明明存在于此,却被你否定。
一骑的心忽然疼了起来。
“总士,我并没有……”
“一骑,今天我学了一首新歌,我唱給你听。”总士不愿意听一骑解释,便换了个话题道,“听说是第二代高拜驾驶者留下来的。”
一骑还没有回答,总士便自顾自的唱起来了。
“太阳和月亮的话,可以变为最棒的。“
那熟悉的歌词,让一骑彻底愣住了。
“不像自己的奇妙的兴致 抱着花束,groovin”
梦中的歌声,不曾实现的愿望,却在此刻化作了现实。
“不管多么高的栅栏,我都会越过它,跑去见你的,只为驱除你的寂寞。”
一直掩藏在心底的思念忽然汹涌而至。
“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看着你,大声喊着,我爱你。”
总士,我想你。
很想很想你。
我知道,即便他与你有着相同的容貌,你们却终究是不同的存在,但对我来说,即使他与你并非是同样的存在,他最终仍是继承了你身上的一部分东西,是你生命的延续。

却忘了他也是一个崭新的生命。美羽说,你不希望我这样,我之前不懂,现在却稍微有点懂了。

“我们虽然不同,却做着同样的梦,编织着同样的故事。”

总士,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明白这一次你不会回来了,我明白这份思念注定永无止境。但我依然选择留在这里,等待着下一次与你的重逢。无论花费多少的岁月,无论重复多少次,只要你的生命还在延续,我就有等待的价值。

现在我已经明白了,原来我等待的不是重逢,而是相遇。我知道终有一天,他也要离我而去。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我会珍惜与他在一起的时光。

“烦恼过,冷淡过, night and day ,虽然有过后悔 ,但是答案肯定从一开始便已经找到。“一骑提高音量,走过去对总士伸出了手。总士因为一骑的举动,停止了唱歌,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对不起,我以后都不会再把你看作是他了。
你就是你。你是他生命的延续,也是全新的生命,更是我的家人。
“决定好了,察觉到了,只要相信,现在的自己就行。”一骑凝视着总士,微笑着继续唱着。
我会保护你。我要保护你。我想保护你。
而总士似乎终于明白过来,一骑现在是在对自己唱歌。并从他的目光中发现了自己的身影。这一次总算是真正在看自己了,注意到这一点的总士,之前的烦恼顿时烟消云散,雨过天情。
“高喊着,我喜欢你!“
迎着海风,总士和一骑一起大声唱起来。
“整个世界因此变得闪闪发光 !”
总士唱到最后这句话时,拉着一骑的手,一并举了起来,宛如飞鸟,他们的笑容如同夏日骄阳一般,明朗炙热。
而在他们的身后,是蔚蓝的苍穹与广袤的大海。
苍穹之下,阳光灿烂夺目,海水波光粼粼。
整个世界闪闪发光。


评论 ( 5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