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二十二)(古风架空,长篇,完结)

(七十四)

“团藏,你一定很想知道月光疾风以及我的残余部队的下落吧。”佐助突然换了一个话题。

“宇智波佐助,你以为你转移话题就可以改变现状吗?”团藏不屑的说道。

“我可以告诉你残余部队的下落。”佐助不慌不忙的说道,“早在20天前,我便让他们化整为零,分布到了火之国边境的各个重镇之中了,其中包括此刻正处于对抗雷之国最前线,也就是卡卡西所镇守的西陲城和凯所镇守的岩城等。然后,在三天前,我派人通知了雷之国的人,只要他们在今天正午进攻的话,各个重镇之中自有人和他们里应外合,打开方便之门,他们答应了我。因而如果我不尽快下命令我的人停止行动的话,今天正午一到,整个火之国的防线将彻底完结,此后雷之国的军队将踏进火之国的领土,整个火之国便会真的成为万劫不复的地狱之国了。所以,选择吧,火影大人,是让我带着鸣人的心脏安全离开,还是让整个火之国跟着我们一起陪葬?”

“你简直是疯了!为了救漩涡鸣人和你自己竟然不惜背叛国家,还拿整个火之国来威胁火影大人!”山中信第一个怒吼起来,“你将人民的性命当作什么了!”

“你问得真是可笑,”宇智波佐助轻蔑的说道,“你忘了吗,我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复仇者。况且决定火之国是否万劫不复的不是我,而是你们尊敬的火影大人。”

团藏没有回答。

“火影大人,你为什么要犹豫呢?你不是一向主张壮士断腕,弃车保帅吗?保护多数人的利益不是你的准则吗?我相信你也知道,和火之国大部分人的生命相比,我和鸣人的命简直是微不足道,既然如此,那为何你要犹豫呢?”佐助冷冷的讽刺道。

“好,好,好。”团藏一连说了三个好字,“好一个宇智波佐助,好一个反守为攻,好一个将计就计。”

团藏的表情突然变得阴冷无比,只见他恶狠狠的说道:

“原来漩涡鸣人身上的毒是你自己下的。”

(七十五)

“没想到你为了拖延时间,竟然不惜对漩涡鸣人下毒。”团藏继续说道,“可笑的是我还以为是大蛇丸那个家伙为了测试他的新药而擅自下的。”

“难得我和火影大人想到一快了,”站在角落的大蛇丸似笑非笑的说道,“我也以为是你的手下擅自下的呢。”

“从一开始你到达山寨后,你就得知了我们得到了漩涡鸣人心脏的消息。而你也知道了我们会拿漩涡鸣人的心脏来威胁你,你为了要有更多的筹码跟我们谈判,不惜对漩涡鸣人下毒,让漩涡鸣人生命垂危。毕竟如果漩涡鸣人死了的话,我们手上的心脏就成了一步废棋,对你毫无威胁,最为滑稽的是,我们为了帮你救漩涡鸣人,竟然还专门将静音送到终结之谷去。”油女取根说道,“只不过我不明白到底是谁向你透……”

一阵刺耳的箫声突然响起,除了佐助和大蛇丸以外的众人感到一阵头痛欲裂,而当大家回过神来时,多由也已经站在了佐助身边,而她手中正握着刚刚从山中信手上夺来的鸣人的心脏。

“真没想到是你啊,多由也。”虽然被出卖了,但大蛇丸却似乎丝毫不受影响。

“你将兜放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我不礼尚往来一下,怎么对得起我自己啊,大蛇丸。”佐助冷笑着说道。

“这样一切就已经清楚了。”大蛇丸并没有理会佐助的嘲讽,反而慢条斯理的说道,“佐助,你真的是永远都能带给我惊喜呢。也就是说,从我接到牙那小子的信赶到山寨的那一刻起,多由也就将一切都告诉了你,包括就在你们失踪的那一周内,团藏从再不斩那里得到了鸣人的心脏,并得知了当年你对白下达的命令,所以原来漩涡鸣人对你来说并不是可有可无的棋子,而你也立刻意识到这即将成为威胁你的筹码,所以你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拖延时间,只可惜你当时身边除了一个漩涡鸣人就什么也不剩了,于是你便命令多由也从我这里偷走了还在研究中的药,并立刻给漩涡鸣人服下,再让多由也向我报告漩涡鸣人的身体出现了异常。当时你们那里人太杂了,一时之间我也猜不到到底是谁下的毒,而当天夜里检查了漩涡鸣人身体的我得出了自己无法医治的结论,为了让你能够救漩涡鸣人,我还专门命令牙找了借口让漩涡鸣人去摘此后会派得上用场的迷谷。而收到油女志乃通知的佐井第二天才赶到了山寨,并带了团藏的计划,我虽然奇怪那为什么团藏还要派人给漩涡鸣人下毒,却还是将漩涡鸣人的身体状况告知了佐井。而佐井为了以防万一,制定了第二套计划。果不其然,当天夜里漩涡鸣人便陷入了沉睡。于是第二套计划开始实施,毕竟如果能一口气将你干掉的话,就不用再麻烦了,而且对他们来说,虽然漩涡鸣人的性命可有可无,但如果漩涡鸣人能活着话,岂不是更好,毕竟是个便于携带的人形走动武器。可惜没想到,山中家派出的忍者全被你杀掉。而漩涡鸣人那边,由于你临时叫来日向宁次的帮忙,也使他们抢夺漩涡鸣人的计划失败。计划周密,推断准确,当断的地方便立刻断,该狠的地方也的确很狠,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啊。”

“大蛇丸现在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慢慢分析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油女取根怒道。

“就是因为这种时候才说的啊!”大蛇丸咧着嘴笑道,“不过佐助,你就那么有把握漩涡鸣人一定不会有事?虽然当初你大概已经知道纲手就在附近了,但你就这么有把握她可以救得了漩涡鸣人?”

“与你无关。”佐助冷冷的说道,接着不再理大蛇丸,而是朝着此后一直沉默的团藏说道,“既然现在鸣人的心脏已经回到我的身边了,那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待下去了。”

说完,直接转过身向门外走去,多由也立马跟上。

虽然佐助看起来依然冷静无比,但跟在他身后的多由也却从他微微颤抖的手指看出了他的紧张。

多由也轻轻的在心底叹了一口气。

别人也许只看到这个人的冷酷无情,不折手段。

但自己却知道的。

下毒一举虽然极为冒险,动机却是为了保护,而实施的决心则是出于信任。他相信漩涡鸣人不会扔下他不管,相信他即使再怎么困难也一定会挣扎着从黄泉路上回到他的身边,因为漩涡鸣人就是那样一个人。所以他没有唤醒他,让他继续安稳的沉睡下去,等自己搞定一切,夺回心脏后,再唤醒他。

费了那么多心思,那么多手段,也只不过是为了,他和漩涡鸣人一起活下去。

对,不是他活下去,也不是漩涡鸣人活下去。

而是他和漩涡鸣人,一起活下去。

两者,缺一不可。

“佐助,等一下。”大蛇丸的声音再次响起,“你刚刚说的,我想了下,你说得没错,的确与我无关,不过我又想了下,但至少与他有关吧。你说对吧,鸣人君?”

佐助第一次确确实实的体会到什么叫心脏停止的瞬间。

而那也是佐助一生之中最为艰难,也最为漫长的回头。

可即使如此艰难,佐助的人生准则也不允许他逃避,于是他最终还是回过了头。

然后他看到了,大蛇丸身边的空气出现了扭曲,佐助知道那是隐形结界解开的模样。

再然后他看到了兜,重吾,宁次,雏田,井野,鹿丸,丁次。

以及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面无表情的,漩涡鸣人。


评论 ( 3 )
热度 ( 34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