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最初的约定(二十)(古风架空,长篇,完结)

(六十八)

“哎呀,不愧是我看中的人,一下就看穿了。”大夫的声音忽然变得阴沉沙哑起来,本来一直驼着的背也一下子挺直了,只见他扯下了戴在自己头上的人皮面具,露出了他原本的面容。

“鸣人身上的毒是你动的手脚?”佐助的剑尖距离大蛇丸的脖子又进了一步,但大蛇丸非但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紧张,反而咧着嘴,笑了起来。

“佐助,我真的是好久都没有听到你叫我的名字了!”

“快回答我的问题!”佐助的脸色变得更为难看,似乎在拼命压制着全身的怒气。

“好啦,佐助,不要把你的玩具对着我,你知道,那个对我来说没用的。多由也,你也是,放下你的武器。”

此时佐助才发现就在距自己不远处的树上,名为多由也的女子正举着弓弩,对着自己,听到大蛇丸的命令后才放下。

“佐助,我是出于善意才跑来告诉你解救漩涡鸣人的方法的,而且我刚刚说的全是真的。”大蛇丸依然笑着说道,“漩涡鸣人之前曾经释放九尾妖狐,你认为九尾妖狐的力量对他不会产生负面作用吗?所以他很早就中了九尾的妖毒了。不过大概由于他的体内好歹封印了九尾那么多年,所以有才了一点抗体,使妖毒没有那么快蔓延到全身。但是从你们踏进这座山寨后,就有人在你们饮食里下了毒。此毒对人体无害,只是专门用于刺激妖毒的活性,帮助妖毒扩散。你因为仗着有香磷给的御毒丸,因而没将这些小伎俩放在眼里,却不想被人钻了空子。”

佐助的脸色从没有像现在这样难看过,只是他甚至连自责的时间都没有了。

“大蛇丸,你到底有何目的?”佐助再次开口说道。

“你竟然不先问下毒的人是哪个?”大蛇丸虽然这么说,眼里却流露一丝欣赏。

“不需要。”

“不愧是我看中的人,依然这么有趣。那我也告诉你,我的目的就是想看看你会走出怎样一条路,又会迎来怎样一个结局。”

“就这样?”佐助露出怀疑的眼神。

“佐助,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大蛇丸反问道。

“既然如此,那你就用你的时空转移之阵,把重吾和你的那个兜都给我叫过来!”

树上的多由也一听到佐助竟然命令起大蛇丸了,愤怒的再次举起了手中的弓弩。

“没有问题。”大蛇丸却毫不介意,笑着答应道。

(六十九)

很快,重吾和兜都被转移到这里了。佐助给他们下达了暗中死守鸣人的命令后,又偷偷告知了雏田一半真相,请求她立马写信给就在附近驻军的宁次,请他们一起守护住鸣人的安全,绝对不能让敌人趁机将鸣人劫走。一向柔弱的雏田却在此刻露出了格外坚决的神情,她郑重的说道:“我会保护鸣人的,一定。”

“谢谢你。”

“不用谢我,这是我自愿的。”雏田垂着眼说道,“况且,我一直想补偿一下之前我对你做出行为,对不起。”

“不,我才是,对不起。真的谢谢你。”佐助第一次打从心底对眼前的女子刮目相看。

其后,他拒绝了众人陪同的建议。对佐助来说,在此刻敌我不明的情况下,多一个人在身边就多一份危险,同时,将众人都留在鸣人身边,还能起到制衡的作用。此招虽然冒险,却此刻也只能铤而走险了。

其实最快的方法是利用大蛇丸的时空转移之阵,但此阵的限制就是转移的目的地也必须有阵法做呼应才能实行,而大蛇丸和纲手虽然是老相识了,但却在十多年前因为一件事而彻底分道扬镳了。连她搬到终结之谷这件事都是最近才知道的。所以最终佐助还是只能自己亲自前往。

佐助在离开前,去见了鸣人一面,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坐在鸣人的床边,悄悄的伏下身,用自己的额头再次轻轻触碰着鸣人的额头。

等我,鸣人。

你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和三年前相似的话语,却并不相似的心境。

在佐助离开山寨时,大蛇丸还告诉了佐助一件事,自己有样东西一直存放在纲手那里,佐助可以凭自己的判断随意处置那样东西。

佐助忙着出发,所以并没有太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去终结之谷的路途虽然崎岖蜿蜒,不过幸好他身上佩戴了之前采摘的迷穀之花,迷穀之花可以将方圆五百里的地势山脉什么的,自动输入佩戴者的脑海里,所以只要有它在,就不会迷路。虽然佐助不得不承认这个碰巧实在是太碰巧了,就宛如之前就有人猜到他会用上,所以故意让鸣人去找的。而大蛇丸的出现恐怕也并非巧合。

无论世事如何改变,人总是那样轻易的就可以背叛。

果不其然,离开山寨不到30里处,佐助便遇到了伏兵。

佐助冷冷看着前方不下百人的阵仗,一直压抑的怒气终于喷涌而出,血色的写轮眼再次出现在佐助的眼中。就在这杀气弥漫的战场上,宇智波佐助宛如盖世的王者般,凛然开口说道:

“挡我者,杀无赦!”


评论
热度 ( 40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