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一句告白引发的血案(完)(《跟踪狂》后续)

(五)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令人猝不及防。


大雨滂沱,世界的声音因此被掩盖。


嗯,包括某人的惨叫声。


“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被揍得鼻青脸肿的鸣人此刻正可怜兮兮的跪在学生会室里,道歉的话语每隔三分钟就要重复一次。


时间倒回一刻钟前,佐助撇下看热闹的众人,独自将被自己揍得半死不活的鸣人带到了学会生室。在听完鸣人讲完事情来龙去脉后,就开始打电话。现在,佐助挂了电话,走到鸣人面前,缓缓开口道:


“鸣人,你知道错在哪里了吗?”


“知道。我不应该让大家误会你喜欢我爸。”


“还有呢?”


“不应该当着大家的面,把你暗恋我的事说出来。”


“谁暗恋你啦!”佐助气结,“都是因为你这个白痴吊车尾自作多情,才导致我被全校人误会喜欢上了你爸,进而才发生了这一连串的误会。”


跪在地上的鸣人立刻不满道:“什么叫自作多情啊!”


“怎么不是自作多情!难道你真以为我在用那种方式跟你告白?我只不过是看着当时的月色随便感叹了一句而已!”


“什么叫随便感叹一句?你难道之前都不知道今晚的月色真美的含义?”


“不知道。”佐助斩钉截铁道。


“哈,佐助你不是年级第一吗?竟然连那么有名的典故都不知道!我都知道哦~”难得遇到佐助不知道但自己却知道的事,鸣人得意极了,忍不住笑,然而不笑还好,一笑就拉动伤口,疼得他龇牙咧嘴。


 “漩涡鸣人,你想死吗?”


“啧啧,生气了?看来佐助你也……”  鸣人得意的话语刚说到一半,猛地反应过来佐助刚刚话语的意思,佐助不知道“今晚的月色真美”的真正含义,就是说,佐助当时真的只是单纯的感叹一下月色而已。也就是说,其实佐助并不喜欢自己。


不,喜,欢,自,己。


鸣人宛如被人蒙头打了一棍,气势顿时萎了下去。


“哼,吊车尾,你怎么不继续说呢?”


 陷入混乱的鸣人没有反应。


“再说了,你这个家伙是白痴吗?”佐助不知鸣人的心思,只当他不敢再反驳了,这才继续道,“谁说鼬他们是去水之国是去找你爸的麻烦?”


“啊?”听到佐助提到自己老爸,鸣人总算找回了一点理智。


“我刚已经跟我妈确认了,是因为止水哥在水之国那边交流出了点事,似乎跟课题和论文抄袭有关,我爸他们才赶过去的解决的。”


“什么?”


“你这家伙,也不想想,哪个家族的成年人会因为这种小事就大动干戈跑去国外找人算账?这又不是漫画,稍微想想就知道不可能。”


“不,其他家族还好,你们家族还真不一定。”鸣人忍不住嘟哝了一句。


“你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


“总之,我爸和你爸那边的误会算是解开了。话说回来,你倒是很信任鹿丸那家伙啊!不仅听信了他的误导,还那么轻易的就接受了他的馊主意。”佐助冷笑道。


鸣人吞了吞口水,不敢回答。幸好佐助倒没有继续追究下去,而是自言自语道:


“现在剩下的就是你和我的事,要趁流言扩散开前将其扼杀在摇篮中。”


那个八成已经晚了。鸣人心道。


“算了,这些事,明天再说,雨差不多停了,该回家了。”佐助抓起书包,拉开门,“吊车尾的,今天就暂且放过你……你也快回家吧。”


鸣人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捡起书包,走在佐助的后面。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鸣人和佐助走出学校时,雨已经停了。雨后的空气总是格外干净,连带着夜空也清晰了几分。


两人默默的走了一会儿,鸣人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


“佐助,你之前真的不知道今晚的月色真美的含义?”


不知为何,鸣人的声音听起来竟有一丝难过,佐助犹豫了一下,才答道:“是。”


又是一阵沉默后,鸣人走到佐助面前,直视着佐助的双眼,一字一句的问道:


“那你喜欢我吗?”


佐助没想到鸣人竟然会问得如此直接,想了想,越过鸣人,轻轻道:“其实我不喜欢跟踪狂。”


果然,在他的眼里,自己的行为只能算是跟踪狂吧。一想到这里,鸣人更加失落了,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了。


“所以,你以后也不要再跟在我后面了。”佐助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晚风乍然而起,月光穿云而出。


鸣人下意识的转过身,却见月光下,佐助就站在距自己几步之遥的地方,带着一丝笑意,看着自己,缓缓道。


“从现在起,一起回家吧,鸣人。”


鸣人凝视着这样的佐助,忽然明白夏目漱石那家伙,为何要把“i love you”翻译成“今晚的月色真美”这样一句看起来毫无关系的话语了。


因为,有你在的夜晚,月色真的很美。


-----------------------------------------------------end----------------------------------


之后,在回家路上。


“佐助,结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大白痴。”


再之后,已经准备入睡的玖辛奈忽然接到了来自身在海的彼岸,水之国境内的波风水门的短信,上面只有简单的两个字:


救命。


看来今夜有人注定无眠。


评论 ( 12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