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幸福(《最初的约定》番外,治愈,短篇)

写在最前面的话:此文是《最初的约定》的番外,所以直接看也许有的地方看不懂……

(一)

两年后。

火之国早已恢复了和平,当年将近一半被毁的木叶也早已重建,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与热闹,甚至较之以前更胜一筹了。

“看着现在如此和平的情景,想起两年前的那一场战斗,总觉得恍如隔世。”宁次举着茶杯,看着茶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不由得感叹道。

“是啊,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跟九尾战斗过。”鹿丸懒洋洋的说道。

“我也没想到纲手大人竟然是柱间大人的曾孙女,更没想到团藏死后,会是她出面来重掌火之国的大局。”宁次继续说道。

“宁次大人可真是单纯啊,”佐井笑眯眯的说道,“本来就是为了监视千手一族唯一的血脉,志村团藏和大蛇丸才会分别派油女志和犬冢牙留在那个破山寨里。嘛,虽然貌似他们现在更喜欢当山贼的生活就是了。”

“……纲手大人虽然是一介女流,却巾帼不让须眉,更难得的是一点都贪恋权力。竟然自己主动提出限制火影的权力,将权力下放,放心交给下面的人去做,而自己则仅仅以火之国象征的身份统领着这个国家。”

“是啊,这种方法对懒人来说实在是再好不过了。”佐井继续笑眯眯的说道。

宁次微微皱着眉看了一眼佐井,转过头继续朝鹿丸道:“不过我最没想到的还是井野郡主竟然会放弃佐助大人,选择嫁给这个小白脸。”

鹿丸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说道:“小白脸还是有小白脸的好处的。”

佐井依然笑眯眯的,只是轻轻的瞟了鹿丸一眼,才缓缓说道:“小白脸再怎么也是五感健全,总比某个瞎子来得好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宁次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可惜佐井不为所动,继续笑眯眯的说道,“没想到宁次大将军的理解能力这么差!”

“佐助大人迟早会恢复视力的,现在只不过是一个过渡期而已。”宁次一字一句的说道。

“好一个过渡期,都过渡半年了,怎么还不见好啊!”佐井皮笑肉不笑的说道,“纲手大人和大蛇丸大人都说了,移植手术没有任何问题,术后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可他却偏偏就是看不到。不过,他倒是一点都不着急,反正身边有个大笨蛋心甘情愿的照顾他,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他倒是轻松。”

“你说什么!”宁次大怒。

“宁次,你冷静一点。”鹿丸及时开口道,“佐井你也是,我知道你是在为鸣人不平。佐助这眼睛一日不好,鸣人就一日不能从愧疚之中解放,但你在这里迁怒宁次也没有任何用处。”

“你想多了,鹿丸,我怎么会为了别人的事而不平啊。”佐井依然笑咪咪的说道,“我只是一向看不惯宇智波佐助那个家伙而已。”

“随你怎么说。”鹿丸也懒得和他计较了,“虽然也许从我们外人看来,鸣人这两年的确很辛苦。先是陪同佐助,奔赴边境参与跟雷之国的战斗,到后来直接代替佐助,率领军队平息内乱,帮助纲手大人重整火之国,现在好不容易空下来了,却依然为了让佐助的眼睛重见天日而四处寻医问药,还不敢让佐助知道。但有句话说得好,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也许对鸣人来说,这才是他的生存价值的体现。”

“我可没你想得那么复杂,只是觉得宇智波佐助太狡猾了。”佐井忽然不笑了,“他其实大概根本就不想恢复视力。”

“……你的猜测也不无道理。”鹿丸思考了一下继续说道,“毕竟对宇智波佐助来说写轮眼所带来的全都是灾难,与其再次恢复,招致灾难,还不如看不见。再加上现在火之国已经和平了,鸣人又一直在他的身边,他也没有什么必须要看到的东西,或者必须要看到的情况。”

“你们的意思是……如果创造出急需佐助大人看见的情况,是不是佐助大人就会恢复视力了?”已经恢复冷静的宁次迟疑的说道。

鹿丸和佐井都是一愣,接着异口同声道:“宁次大人,你果然是天才!”

(二)

“佐助,我回来了!”

还隔得老远,佐助就听到了鸣人的声音。即使在外面鸣人的气质已日渐沉稳,却不知为何一回到家就立马恢复原状。

“佐助,我刚刚收到了重吾他们的来信。”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佐助并没有因此停下自己手里的动作,反而继续給他的小番茄们浇着水,等脚步声停在自己身边后,才淡淡的问了一句:“信上说了什么?”

“没什么重要的事,就说他和君麻吕一切安好。”鸣人一边看信一边念道,“对了,他们还在路上碰见了白和再不斩他们,白似乎也已经完全好了,现在再不斩正带着白游山玩水呢……咦!”

“怎么了?”佐助微微的皱眉道。

“信上说,原来白和君麻吕都是辉夜一族的人!没想到辉夜一族除了君麻吕以外还有幸存者!为了配合白和君麻吕,现在他们四个已经决定一起回辉夜一族的领地了。”

“是吗?”

“辉夜一族离木叶很远吧,以后再见就难了。”鸣人不由得感叹道。

“有什么难的,只要活着,只要愿意,总能再见。”佐助安静的说道。

“话说,怎么没有看见水月和多由也啊?”鸣人环顾了一下四周,奇怪道。

“还不是你的师傅-好色仙人又因为偷窥女澡堂被抓了,所以我才叫他们拿着你的令牌去赎人。鸣人,我不是再三强调,要你一定要好好看住他的吗?”

“佐助,你又不是不知道好色仙人的本事,我根本就看不住啊!”

“那他怎么老被人逮个正着?”

“额……有美女在场的情况下除外。”说道这里时,鸣人忽然心念一动,意识到了一件极为重要的事,那就是万年电灯泡水月和多由也竟然都不在了!也就是说现在只剩下佐助和自己两个人,这不就是自己期待已久的二人世界吗?天知道鸣人这两年是怎么过得,想来就是一把泪。重吾还好,自从君麻吕醒来后,他就几乎陪在了君麻吕身边,前两个月更是决定一起回到他们曾经的家,因而离开了木叶。多由也还好一点,虽然跟佐助跟得也紧,但毕竟是女的,有的地方她跟不了。最可恨就是水月那个混蛋,无论干什么他都要插一脚,无论走到哪里他都要跟着,简直厚颜无耻加死皮懒脸到了极点!即使自己暗地里警告了他无数回,可他非但没有因此而识相一点,反而黏佐助黏得更紧了。而且每次看到自己露出郁闷的表情时,他就笑得那叫一个开心。更可恨的是佐助在这种事方面简直情商为零,再怎么暗示他也不懂,本来自己情商就已经挺低了,结果这家伙更低!自己又不敢明目张胆的赶水月走,唯恐在他面前暴露了自己的那一点点小算盘。

这种明明美食就放在眼前,却一点都吃不到的感觉实在是太难熬了!

不过今天自己终于时来运转,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佐助,”心动不如行动,鸣人立马做出了决定,“那个,今天太阳挺毒的,不如我们早点回房间吧。”

“鸣人,我虽然看不见,却也知道今天根本就是乌云密布,没有太阳。”佐助冷静的回答道。

“啧……佐助,其实是我有点饿了,我们快回家吃饭吧!”

“鸣人,你身上的烤肉味明明还没有散,怎么会这么快就饿了?”

“啊,是我渴了!我刚吃了烤肉,喉咙超渴的!我们一起回去喝水吧?”

“你自己回去喝不就行了,干嘛一定要拉上我?”佐助一脸疑惑。

“我……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鸣人话还没说完,就被佐助一把揪住一边耳朵,准确的简直就像他能看得见似的,只听见他说道。

“鸣人,你刚刚在说什么,我没听清,你说你不放心谁?”

“疼疼疼……”鸣人一边抓住佐助的手,试图让他轻点,一边赶紧解释道,“我说错了!你可是堂堂宇智波佐助大人,哪里需要别人为你担心啊?”

“哼。”佐助这才松开了手,又继续浇他的小番茄去了。

鸣人郁闷的站在一边,默默的揉着自己的耳朵,忍不住叹了一口气。难道我就要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了吗?可是自己脑袋太笨,又想不出别的什么办法把佐助拐回房间。难不成就直接在这里?不行,依佐助那个脸皮薄得要死的性子,非但不会同意,还会跟自己生气,搞不好还会离家出走什么的,要是因此跑到大蛇丸那里去的话,简直后果严重啊!

想到这里,鸣人又忍不住唉声叹气起来,不过这次他这口气还没叹出来,自己嘴巴里就被佐助塞了什么东西进去。

“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动不动叹气。”佐助微微皱眉道。

“……唔。”鸣人回过神来,一咬,酸甜清凉的番茄汁味便在口中弥漫开来,“好甜……”

佐助闻言,嘴角轻轻扬起轻微的弧度。虽然微不可见,却仍被鸣人看在眼里。

眼前这个人就是自己最喜欢最重要的人,即使失去了视力,他却依然强大而帅气。外表虽然看起来依然冷淡无比,但鸣人知道,他的温柔来自天性,即使极力掩盖,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

鸣人突然一把抓住了佐助的双肩,佐助一时没反应过来,脸上流露出一丝疑惑,鸣人再也忍不住,就在他的嘴唇即将碰到佐助的嘴唇时,一个爆炸声忽然在两人身边响起。两人都是一惊,随即向爆炸源头望去。随着飞扬的尘土渐渐落下,一个蒙面忍者打扮的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终于找到你们了,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今天就是你们的死期!”身材丰满的黑衣忍者故意压低着声音说道。

“丁次,你在干什么啊?”鸣人疑惑道。

喂,怎么瞬间就暴露了啊,鹿丸你到底是怎么安排的啊!一直躲在不远处偷看的宁次看到这幕,不由得在心底使劲吐槽道。

“……为什么你能认出来?”黑衣忍者忍不住说道。

喂,你就这样承认了吗?都不否定一下吗?宁次忍不住继续吐槽道。

“像你这么胖的人,整个木叶除了你还有谁啊?”鸣人理所当然的说道。

“不!许!说!人!家!胖!”丁次立马暴走起来,“人家只是比较丰满而已!说人家胖的人,天诛!倍化术-超级肉弹战车!”

“诶诶诶!”

(三)

“丁次一遇到别人说自己胖,就会立马暴走,且无差别攻击。”鹿丸看着鸣人被变成超级肉球的丁次追来追去的狼狈情景,难得开口解释了一回。

已经看出来了。宁次一脸的黑线。

而另一边,由于丁次已经完全进入暴走阶段,因而根本听不进鸣人的任何解释,只是一味的朝着鸣人攻击,鸣人因为知道其实错在自己,也不敢拿出真正的实力和丁次硬拼,只得一边狼狈的逃窜着,一边拖延着时间,只求能尽快将丁次的体力耗尽。

可惜天不遂人愿,丁次的攻击非但没有减弱,反而越来越强,鸣人一个没注意,就看到丁次冲向了佐助那边。不知为何,佐助一动不动站在原地,竟没有丝毫躲避的意思,鸣人一急,封印锁链终于破体而出,顺利封住了丁次的所有行动,丁次挣扎了半天,终究因为体力耗尽而晕了过去。鸣人这才收回了锁链,可奇怪的是,鸣人并没有因此松一口气,而是带着几分怒意对着佐助说道:

“宇智波佐助,你为了你的番茄园不要命啦!竟然挡在那里一动都不动!”

“哼,你以为凭那种攻击可以伤害到我吗?”佐助不屑道。

“怎么不可能,你这家伙,虽然看起来一副冷静理智的聪明样,其实犯起傻来,比谁都蠢!”鸣人大声道。

鸣人,没想到一段时间不见,你胆子见长啊!鹿丸在心底默默的感叹道。

“你竟然说我蠢?”佐助似乎被鸣人的话语震惊了一下,接着立马沉下脸来说道,“漩涡鸣人,你最近跟着自来也混久了,脑子没长什么,胆子可是越来越大了!”

鸣人一看到佐助的脸色后,本来理直气壮的愤怒不知为何忽然熄灭了大半,可碍于男人的自尊,还是逞强道,“……你本来就蠢!宇智波佐助就是天下第一的大傻瓜!大笨蛋!大白痴!”

不过伴随着他喊出的外号越来越多,他离佐助的距离也默默地越来越远。

……这安全距离也拉得太远了吧!刚才白夸你了。鹿丸默默在心底鄙视道。

就在鸣人的越退越远,退到不远处的树林那边的时候,对声音敏感的佐助便听到那里的树丛发出几声奇怪的声响,然后鸣人的声音戛然而止,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四周安静的诡异。

“……鸣人?”佐助迟疑的喊出了鸣人的名字,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回应。

“鸣人!”佐助提高了音量,却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佐助沉默了一下,这才说道:“宁次,鹿丸,我知道你们在这里。”

宁次和鹿丸对看一眼,便乖乖的走了出来。

“佐助大人,我们只是……”宁次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事先申明,我只安排了丁次。”鹿丸神情懒散的回答道。

“你是说后面那个不是你们的人?”佐助明显不信。

“我干嘛要骗你啊。”鹿丸表面上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心里却想到,佐井现在可是我的上司了,当然不算是我们的人啦。

“佐助大人,鹿丸真的只安排了丁次。”不知道鹿丸另有安排的宁次倒是认真的再解释了一遍。

佐助沉默了一下,才缓缓道:“既然不是你们的人,那我就不用手下留情了。”

“?”鹿丸还来不及反应,就看见佐助对着鸣人声音消失的方向伸出了手,然后喊道:“雷遁-麒麟!”

接着就看到一条宛如神兽麒麟一般的闪电,从天而降,稳稳的劈中了那个区域。

喂喂,有没有搞错,这个家伙非但没有变弱,反而比两年前变得更强了。鹿丸在心底默默黑线道,完了,这下佐井他们可惨了。

果不其然,鸣人,佐井都顶着一张被电糊得漆黑的脸,冒着黑烟从一棵被烧焦的树后面走了出来。即使是佐井,此刻也笑不出来了。

“佐助,你这家伙,哪有你这样救人的啊!”鸣人不满道,“还有佐井你这混蛋,干嘛好端端的绑着我,还捂着我的嘴!现在可好,我和你都变成黑炭了!”

佐井面无表情的盯了鸣人一会儿,在没有任何前兆的前提猛地向鸣人的下半身一脚踢了过去,正中红心。

鸣人立马发出了凄厉的惨叫,痛不欲生的捂着下半身的某个重要部位跪倒在草地上。

下一秒,佐助的剑就对准了佐井,只听见他冷冷的开口说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佐井踢了鸣人一脚后,心中的那一口郁闷之气终于消散了不少,于是又挂上了往日的笑容,说道:“真是狗咬吕洞宾,不是好人心!你们的事我不会再管了。”

说完,快速的结了个手印,便消失在了众人面前。

“这家伙到底什么意思?”佐助虽然依然搞不懂佐井的用意,但注意力却被别的东西吸引过去了,“我怎么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哪里烧起来了吗?我明明已经把雷遁的威力降到最低了。”

鹿丸和宁次赶紧回头看那片被雷劈中到区域,却什么也没看到。为了以防万一,宁次打开了白眼。

“……找到了。”

“在哪儿?”鹿丸问道。

“鸣人,你的头发着火了。”

(四)

“哈哈哈哈哈哈!”水月听完全部过程后,整个人笑得前俯后仰,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水月,你这个混蛋,竟然又在幸灾乐祸!”鸣人愤怒的想站起来和水月单挑,却被多由也一把拉了回来。

“鸣人,你动什么动!看吧,这里不小心剪多了一段,这下又得全部重修了!”多由也不耐烦道。

“多由也,你到底行不行啊?怎么越剪越短啊?”宁次皱眉道。

“本来就被烧了一大半了,我没帮他剃了光头就已经算是技术了得了。”多由也骄傲的说道,“你们几个大男人,帮不上忙的话,就給我乖乖闭嘴,不要打扰我。”

“你叫我闭,我就闭,岂不是超没面子?”好不容易缓过气来的水月立马说道。

“水月,安静一点。”坐在一旁的佐助忽然开口道。

“啧。”水月虽然不满,却也不再说话。

一时之间,整个房间安静了下来,只听到多由也剪下鸣人头发时,剪刀发出了细碎声。

“好了!”过了还一会儿,多由也终于像大功告成一般,宣告道。

“噗!”水月一看鸣人的新发型,就忍不住想笑,可随即意识到佐助在身边,只得死命唔住自己的嘴。

“水月,你这家伙永远都这么欠扁。”鸣人站起身来,看向大家,说道,“有镜子吗?我想看看我的新发型到底怎么样?”

整个房间顿时陷入一阵迷之沉默。

“喂喂,你们这是什么反应啊?”

“不看比较好……总之,很精神。”鹿丸难得因为这种事思考了一下,才回答道。

“是……是挺精神的。”宁次附和道。

“……就是有点丑。”丁次老实的说道。

“喂!你怎么把实话说出来了啊?”宁次忍不住吐槽道。

“……宁次大人,你的反应不也就证明了丁次的话不错吗?”鹿丸忍不住一脸黑线。

“哈哈哈哈哈!”水月终于再也憋不住了,发出了巨大的笑声。

“多由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鸣人一脸悲愤的看向了多由也。

“鸣人,你的发型我已经尽力了。”多由也一脸严肃的说道。

“真的挺丑的吗?”

“不是挺丑,”多由也继续一脸严肃的说道,“那是相当的丑。”

“……你们这群混蛋!太过分了!”鸣人悲愤的吼完后,便冲出了房间。

剩下的人终于再也绷不住似的,都纷纷笑了起来。连一往不苟言笑的宁次都忍不住低笑了起来。

而一直安静的坐在人群中的佐助,不知为何,此刻正若有所思的望向了鸣人逃离的方向。

而鸣人一直在外面乱晃到了夜幕降临之际才磨磨蹭蹭的回到了家,刚进门就听到了佐助的声音响起:

“回来了?”

“我……回来了。水月他们呢?”

“过几天就是香磷的忌日了,我让他们去准备了。对了,我顺便还回宇智波族的领地一趟,那么多年都不敢回去,现在总算能去看看了。”

此刻佐助正坐在屋外的走廊上,面对着院子。屋外弦月高挂,月色如华,院子里的池子边的添水竹筒一边已经装满了水,落在了青石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惊起了几只躲藏在园中的萤火虫。

鸣人轻轻的在佐助身边坐下,毫不犹豫的说道:“我陪你去。”佐助难得轻笑了一下,说道:“虽然你现在已经不再担任近卫大将一职,但这里还是需要你的。”

“我不管,我就是要陪你去。”

“即使又会被水月他们嘲笑?”

“笑就笑呗,反正过一段时间又会长回来的。”鸣人假装不在乎道,“虽然水月笑的时候真的很欠扁。”

“……鸣人,虽然你总是我面前装作若无其事,但你其实还是希望我能看见的吧?”佐助忽然换了一个话题。

鸣人沉默了一下才缓缓答道:“是的,即使我知道你是真的不介意,甚至觉得现在这样也很好,但我还是很希望你能看到,这是我的私心,但我想你哥哥鼬也一定会同意的,你不也是因此才选择他的眼睛吗?”

“鸣人,你不知道,当大蛇丸带我走进那间藏满写轮眼的房间时,我心里曾是何等的悲凉。即使看不见,我却依然能感受到那里的肃杀与血腥之气,以及悲伤与绝望。如果不是因为那双眼睛的话,大家本来都还可以活得好好的。所以,我其实一点都不想再看见的,选择哥哥的眼睛也仅仅是因为,希望哥哥的生命能在自己身上延续下去,但却依然不想恢复视力。我其实真的一直觉得现在这样就好了,有你,还有水月他们,能陪在我的身边,没有战乱,没有纷争,就已经足够了,却没想到你竟然一直这么介意。”佐助低声的说道。

“并不是这样的,”鸣人解释道,“因为我总觉得是我害得你失去了光明,所以才期望着你恢复。但如果你是真的觉得这样比较幸福的话,那就这样也不错。”

“是吗?”

“是的!其实就在刚刚我就在想,你看不见也挺好的,至少不用看见我这个丑爆了的发型。”鸣人笑着朝佐助望去,却发现佐助此刻正凝视着自己。

月光照映在佐助的眼中,让本来一直没有光彩的那双黑眸再次闪闪发亮。他似乎眨了眨眼睛,宛如流光溢彩,动人心魂。鸣人越看越美,不由得看呆,隔了好一会儿,他终于发现了不对劲,佐助眼睛的光芒似乎不仅仅是月光的原因,而且自己似乎在那双眼睛中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佐……佐助……你的……眼睛……”鸣人忽然结巴了起来。

“嗯,看见了。”佐助风轻云淡的说道。

“为……什么?”鸣人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傻了。

“原因,我也不知道。”说完,佐助似乎想到了什么,微微眯了眯眼,嘴角扬起了轻微的弧度,继续说道,“不,也许我知道原因。”

“什么?”

“你的新发型……”佐助的手轻轻的抚摸着鸣人的短发,熟悉的感觉再次传遍鸣人的全身,鸣人的身体忍不住微微颤抖起来。

“果然很丑……”

可惜鸣人完全没有听到佐助的后半句话,他只是猛地一把抱住了佐助,用尽全身的力气死死的抱住。即使两人在一起了这么多年了,即使鸣人自以为已经很了解他了,但这个人却总是出乎自己的意料。

“好幸福……”鸣人的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

自己能爱上这个人,也能被这个人如此深刻的爱着,真的好幸福。

今夜,月光缭绕,萤火轻舞,整个世界美得如梦如幻。

嗯,是的,没有比今晚的月色再美的东西了。

---------------------end----------

评论
热度 ( 19 )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