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屋顶去吹风

宅腐双修,甜虐不忌!爱鸣佐,爱索香,爱总一,还爱瓶邪~
偶的目标是:天下大同!

宇智波鼬的烦恼(《威胁》番外篇,鼬哥全程崩坏)

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因为是堂兄弟,加上年龄相同,家里也住得近,从幼稚园到高中都是同一个高中,所以也算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在宇智波止水的心目中,宇智波鼬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体育万能,心思缜密,遇事处变不惊的存在,加上他外形条件得天独厚,所以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他不仅本身优秀,家庭更是和睦无比,尤其是他有一个跟他同样优秀的弟弟,他对那个弟弟更是万般宠爱。除了家庭以外,他的事业方面也是一帆风顺。早年,他顺利考入一流名牌大学,毕业前就被跨国公司内定,而现在他进公司不到5年,就已经成为他们那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部长了。他的人生根本就是一路开挂,从未有过挫折。
他就是自己老妈口中常念道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不过奇怪的是,自己却从未对宇智波鼬产生过嫉妒之情,现在想想,大概是因为虽然两人一起长大,但他对自己来说一直都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宛如天上人间那般遥远,所以只能仰望。然而直到最近,一个克星从天而降,终于将他打落凡尘,从此,他隔三差五就会跑到自己酒吧来,夜夜买醉,其情其景真是令人惨不忍睹。
究其源头,则是从他得知自己弟弟交了个恋人开始的。本来现在自己能跟弟弟呆在一起的时间就已经很少了,但弟弟竟然还要分出一半时间给他的那个恋人,这让恋弟狂魔宇智波鼬简直不能忍。终于,在自己玩笑般的怂恿下,他决定去见见他弟弟的恋人,并打算说服那个女人让她放弃自己的弟弟。结果不见还好,一见更是让宇智波鼬悲愤异常。当时他和鼬的对话,自己还记得一清二楚。
“那个女生,怎么样?”在宇智波鼬独自埋头狂饮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酒后,自己终于忍不住小心翼翼的开口说道。
“……很糟。”
“额,长得不好看吗?”
“岂止不好看,根本就是一脸傻样。”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额,那性格呢?”
“简直是糟糕透顶。”
“……那总有一个长处吧!否则佐助为什么要喜欢上这样一个人啊!”
“这也是我想问的!”手中的酒杯被狠狠放在酒吧台上,砸出了一个响亮的声音,“就这么一个品味糟糕,性格糟糕,长相糟糕,脑细胞少得可怜的家伙,佐助为什么会喜欢上啊!最重要的是,tmd还是一个男的!”
“男的?”止水也忍不住大吃一惊。
“佐助,哥哥好不容易把你养那么大,你怎么能让自己被一只白痴狐狸给拱了呢?”宇智波鼬悲痛欲绝的用手拼命砸着吧台,“你为什么会真心爱上这样一个家伙啊!”
“你怎么知道佐助是真心的啊?”止水忍不住问道。
没想到宇智波鼬抬起头,扔给他一个你是白痴的眼神,继而不耐烦的答道:”你认为那个家伙有什么地方是值得人爱上的吗?没有!但佐助仍是和他在一起了,这说明了什么?这不是真爱那还是什么。爱上一个满身优点的人,这可以理解,但爱上一个满身缺点的人,你能理解吗?这不就是常人所说的,爱情是盲目的,任何人一遇到爱情,就会智商为负的具体表现吗?你说佐助若不是眼瞎了,脑残了,会爱上他吗?”
“……你这样说你弟弟,你弟弟知道了,一定饶不了你的。”止水一脸黑线的说道。
“他饶不了我?他竟然为了一个外人饶不了我?”鼬顿时暴走起来,止水这时才发现,虽然鼬表现得依然很清醒,但其实早就醉得不轻,而现在自己更是不小心触发了某个契机,惹得鼬发起酒疯来。
那是自己第一次见鼬彻底喝醉,一想到那天店里的狼藉,以及后来收拾残局的艰辛,止水又是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不过貌似事后鼬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终于有所收敛,最近都不好意思到自己店里来了,这让止水再次获得了平静。就在止水还在心底暗暗庆祝这难得的平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推门而入。
宇智波鼬又沉着一张脸,一屁股坐到了吧台边,对自己说道:“来杯威士忌。”
止水立马乖乖送上酒,并再次小心翼翼的开口说道:“这次又怎么了?”
鼬没有回答,反而是将酒一饮而尽,随即将空了的酒杯再次递了过来,止水明白,立马又给他再来了一杯。就这样一连喝了半个小时,鼬都一声不吭,止水终于忍不住再次过来搭话,这次他换了一个话题。
“对了,昨天不是你的生日吗?我都忘记了,今天给你补上,你想喝什么就喝什么,我给你……”免单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就再次被鼬端着杯子狠狠放在吧台上的声音打断。
“这又是怎么了?”止水实在是很无奈,忽然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可能性,“难不成……佐助忘记你生日了?”
“怎么可能!”鼬终于忍不住辩解道,“从小到大,佐助都从来没有忘记过我的生日!并且他每年都给我准备了生日礼物!昨天也送了我!”
“这不是挺好的吗?”止水立刻安慰道。
“可是没想到漩涡鸣人那个小鬼的生日就在我的隔天!”
“跟自己讨厌的人的生日如此相近的确很令人郁闷。”
“不仅如此,我今天难得休息一天,本想约佐助一起去看他一直很想看的那部电影的续篇的,结果却被拒绝了。”
“这样就怪不得你生气了。”
“我看佐助的神色怪怪的,就觉得佐助八成有什么事瞒着我,于是我就悄悄的跟在他后面。”
“……你没救了,竟然跟踪自己弟弟。”止水一脸黑线的说道。
“然后我看到他进了一家礼品店,等他走后,我立马进店询问店员,问他到底买了什么。结果店员告诉我他买了一个礼品盒,好像是用来装送给恋人的生日礼物。”
“这……”止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了。
“这还不是最过分的!最过分的是,我在那家店也看到了跟佐助送我的礼物一模一样的东西。”
“这有什么过分的啊?”止水疑惑道。
“问题是,我看了那个礼物的价格,对比了一下他送给那个臭小鬼的礼品盒的价格,然后……然后……”鼬悲愤欲绝的说道,“我发现送我的礼物的总和竟然还比不上送人家的一个盒子的价格!”
“……”
“还不是盒子里面的东西哦!只是一个盒子哦!竟然都比不上那个臭小鬼的!呜呜呜呜,佐助,你太偏心了!哥哥养育你这么多年,都比不上一个你刚认识的臭小鬼!哥哥好难过!”鼬终于嚎啕大哭起来。
止水一脸黑线的看着发着酒疯,又哭又闹的鼬,忽然发现自己已经想不起鼬曾经那高冷无比的形象了。
就在这时,又是一阵门铃响,止水抬头一看,竟然是佐助推门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金发的小鬼。止水一看就便知道了那个正是让鼬纠结万分的罪魁祸首---漩涡鸣人。
”哥哥,真是的,你又跑来这里麻烦止水哥了。“佐助皱着眉头说道,“我们快点回去吧!你明天还要上班呢!”
“我才不要呢!”鼬忽然耍起小孩子脾气来,死拼抓着吧台不放手,佐助刚还想说点什么,不想鼬脸色又是一变,一脸高傲的说道,”愚蠢的弟弟,你以为你叫我回,我就回吗?“
“……”
“佐助,你哥哥喝醉了,你可得对他温柔点哦!”止水忍不住劝道,“就连我都觉得最近的事加上这次礼物事件,鼬的确有点可怜。”
“什么礼物事件?发生什么事了吗?”漩涡鸣人一脸好奇的说道。
“闭嘴,吊车尾的。”佐助红着脸微微有点恼怒道。
漩涡鸣人立马乖乖闭嘴了。见此情景,止水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了看漩涡鸣人。
而佐助则不再理鸣人,而是俯身到鼬耳边,温柔的说道:“哥哥,我们回家吧!我向你保证,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哥哥,无人可替,也替代不了。”
“佐助~”鼬立马一脸感动得抱住了佐助的脖子,并且不到三秒,便沉沉进入了梦乡。
佐助和止水都忍不住松了一口气。随即,佐助看了眼漩涡鸣人,说道:“鸣人,你过来背上我哥,我们得回去了。”
“哈?为什么是我?”鸣人不满道。
“若不是因为你,我哥怎么会喝得这么醉?”佐助理直气壮道。
“这又关我什么事?”鸣人大为委屈,“我又没逼他喝酒,明明是他自己喝的!那么大个人了,连点节制都不懂。”
“你到底是背还是不背?”佐助无视了鸣人的反驳,气势十足的问道。
“……我背。”鸣人垂头丧气的回答道。
看到这两人的互动,止水忍不住想笑,却碍于自己的形象,强行忍住。
“那止水哥,我们就先告辞了。”佐助朝自己点了点头,便拉开门,让背着鼬的鸣人先走了出去,才有点别扭的说道,“一直以来都麻烦你了。”
“没什么。”止水笑着走过来,说道,“你们回去的路上小心!等你们成年了,记得常来我这儿玩!”
佐助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止水站在店门外,目送他们在各色的霓虹灯下,渐渐远去的身影。空气中不时还传来,两人的争吵声。
“佐助,你大哥竟然咬我!”
“他又不是故意的,给我忍着。”
“啊啊啊!他竟然在我背上吐了!救命啊!”
“……”
止水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一边笑着一边想道:
看来宇智波鼬的烦恼还将持续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end------------

ps:《威胁》一文到此全部结束,感谢看到最后的大家!真的非常感谢!虽然此文还有许多问题,不过我写的时候整个过程都是很开心的,所以希望大家看得也很开心~

评论 ( 1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到屋顶去吹风 | Powered by LOFTER